哥宾星促註册局 速回应行动党重选

 

(吉隆坡31日讯)民主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促请社团註册局展现其专业性,并立即针对行动党决定重选中委会一事做出回应。

他也促请社团註册局解释,为何他们对於行动党中委会重选一事,迟迟未做出回应。

他说,社团註册局在今年7月17日致函行动党,表明不承认行动党2013年选出的中委会名单,要求行动党以2012年的中央代表名单进行重选。

他表示,行动党隨后立即召开紧急中委会会议,并在本月21日决定举行重选。

不过,他说,很遗憾的是,直到今天社团註册局都没针对行动党的信函做出回復。

「我要求社团註册局解释,为何总是拖延行动党的事情?第一,他们用了4年来做决定,然后他们再用10天来致函我们,通知他们的决定。现在又是继续地拖延。」

哥宾星表示,这样反復拖延,导致行动党不能举行重选,因此没有获得社团註册局的回应。

「我再要求社团註册局必须专业并停止拖延,请立即给我们一个回应。」

哥宾星今日在国会媒体中心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此外,针对政府暂时没计划就美国司法部针对一马公司的民事诉讼派员到美国观察一事,哥宾星认为,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的说法是不能被接受的,大马必须参与到美国司法部的这项指控。

他说,这是一项涉及数十亿令吉的指控,同时案件可能会对涉及的人提出刑事或民事责任。

「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资產。最好的方式就是委任律师出席和观察诉讼程序,并尽可能找出可以取回任何资產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