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马留学生不敢见敦马 担忧被取消政府奖学金

英大马留学生不敢见敦马 担忧被取消政府奖学金
「我发现在英国的大马留学生完全没有过问大马的情况,尤其是我国的政治局势。他们虽然很友善,但看起来很害怕。」

他说,进一步询问时发现,国阵政府知道马哈迪身在伦敦,力阻这些学生与马哈迪见面。

「从头到尾,没有任何留学生来见我。他们害怕他们的奖学金被取消。纳吉很怕我去影响留学生。」

他指出,在过去,反对党可自由与任何留学生在任何地方会面。

「他们可以聆听反对党的演说,甚至成立反对党支会。但如今他们不再自由,尤其是当我牵涉在內的时候。」

但,马哈迪表示,他依然会秉持著开斋节包容的精神,同时向纳吉及其支持者献上开斋节祝福。

马哈迪在英国伦敦渡开斋节假期,並拜访日前发生严重大灾的格伦菲尔塔楼。
马哈迪在英国伦敦渡开斋节假期,並拜访日前发生严重大灾的格伦菲尔塔楼。

他说,开斋节是个特別的日子,穆斯林必须一起祈祷、相互握手问好、祈求宽恕,但纳吉似乎不明白这一点。

「我被告知,纳吉的门户开放活动很热闹,还有许多余兴节目。我在此向纳吉和家人及其支持者说声开斋节快乐。」

「在没有任何人要求的情况下,我主动原谅那些长期以来诬赖我的人,尤其是第三电视台(TV3)、《马来西亚前锋报》、《新海峡时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行动党前副主席东姑阿兹及巫统宣传局主任丹斯里阿努亚慕沙等。」

此外,他也到伦敦公宅高楼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火灾现场。有关高楼的外层使用的是易燃的建筑材料,因此火势迅速蔓延,造成80人不幸丧生。

他表示,虽然我国的建筑大部分以水泥、石头等不易燃材料製成,但所有人都应该以这起事件为鑑,並不时举办防火演习,以便居民在紧急时刻懂得如何逃生。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