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军用雷达误传失踪‧非港口处理失误

《南洋商报》2017-07-02 09:42

他说,如果我国港口的标准作业程序有必要加强或存在弱点,相关港口机构将会作出检讨,如果有必要,将会提升有关程序。

(吉隆坡1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不认为在价值数百万令吉的高科技军用雷达设备误传“失踪”事件中,柔佛丹绒柏乐巴斯港口(PTP)在处理上有失误或失当。

他说,如果我国港口的标准作业程序有必要加强或存在弱点,相关港口机构将会作出检讨,如果有必要,将会提升有关程序。

他今日为马来亚大学的红楼梦资料中心主持开幕礼后受询问时表示,他已经指示丹绒柏乐巴斯港口展开详细研究,不过,雷达并没有失踪,实际上已经安全运抵目的地。

“我们的港口有良好的标准作业程序,如果某些地方需要加强,我们会这么做,但我不认为该批货物(军用雷达)的处理有失误或失当。”

他说,为了不断提升我国的港口,我国向中国学习,包括程序及科技等,因为在全球10大港口排行榜中,其中7个是中国的港口。

国家基建接管槟渡轮

上述军用雷达设备日前惊传在丹绒柏乐巴斯港口“失踪”,不过关税局证实有关设备并未失窃,而是在不合程序的情况下运走,并送抵荷兰,目前正展开调查工作。

另一方面,廖中莱说,国家基建公司今日起接管槟城渡轮的服务,并进行试行(trial run),以寻求提升渡轮服务的方案。

他指出,政府,包括交通部全力支持这项接管行动,因为国家基建公司在提供渡轮方面,拥有更有效和更好的管理方案。

“合约的详情将会在较后才讨论,而试行的期限同样是较后讨论,因为国家基建公司需要自行探讨和评估提升服务的方案。”

他说,政府的目标是为人民,特别是槟州人民提供最好的渡轮服务。

星洲日报‧201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