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安华只能在狱中相助 希盟需敦马打前线

(槟城12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由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目前只能在监狱内协助希望联盟,所以当“战争”(大选)爆发时,希盟需要土著团结党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扮演重角。

须与土团党合作

林冠英昨晚在行动党第14届大选募捐晚宴上强调,该党仍继续支持安华出任首相:“惟目前安华只能在里面(监狱内)帮助希盟,当‘战争’爆发,希盟需要有人在前线打战。

“所以我们要让马哈迪在希盟中扮演其中一个重角,让他与希盟领袖一起打倒国阵。”

他表明曾与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谈及此事,对方也希望希盟能接受让马哈迪扮演这角色。

林冠英强调,希盟要在来届大选赢得中央执政权,就必须与土团党合作。

他提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迟迟未宣布来届大选日期,对方似乎担心会像英国大选般“爆冷”:“由于英国首相没有站在人民的立场,没解决民生问题才引起反弹,这情况也会发生在大马!”

林吉祥:胜选才讨论首相人选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目前希盟最重要是在来届大选胜出,之后才讨论由谁担任希盟首相,而这人选是由希盟成员党之间达到共识所决定。

他说,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曾被询及,若上届大选由当时的民联胜出,谁会出任首相?但哈迪阿旺并没正面回应。

“其实当时哈迪阿旺并不支持安华担任首相,只是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