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消協質問國行:為何看著民眾上當卻不先發制人?

莫哈末依德里斯
莫哈末依德里斯

檳城消費人協會質問國家銀行,為何允許涉及金錢遊戲的公司進行非法活動,且讓消費人自行選擇和非法金融活動進行交易。

該協會主席莫哈末依德里斯今日發文告說,JJPTR(解救普通人)、CYL、Richway環球投資與BTC I-系統,都是最近引人關注的金錢遊戲計劃。“如果國行先發制人控制這些金錢遊戲公司,相信情況不會變得糟糕。”

他說,國行是執行2013年金融服務法令的執法單位,據758法案第8條文(1)(b)闡明,無人可進行未經授權業務,除非獲得國行批准,違例者可被監禁10年或罰款不超過5000萬令吉或兩者兼施。

 莫哈末依德里斯說,國行聲稱JJPTR在今年2月24日已被列入金融消費人警示名單,說明國行已知有關公司提供非法金融活動,為何需要有人報案后才調查?

“就我們所知,這家公司至今依然被允許繼續營業。”

“為何國行看著民眾上當,卻只能在接獲投訴后才能採取行動?”

他要求國行立即針對JJPTR等金錢遊戲公司採取行動,並要求國行解釋,為何相隔這樣久還沒採取對付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