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主席发“青钞”筹款运动 每人5元诉“砂拉越报告”

伊党发动“青钞”筹款运动,作为起诉“砂拉越报告”的诉讼费。

(亚罗士打2日讯)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发起“青钞”筹款运动,每人捐献5令吉,筹募起诉“砂拉越报告”诽谤的诉讼费。

他昨日在伊党大会总结环节上指出,由于该诉讼案将在英国过堂,将用到英镑,而马币却一直持续疲软,因此需要动用大笔款项。

“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对党进行诽谤,倘若你们都珍惜爱护伊党,请你们一起加入捐献,让伊党讨回公道。”

筹20万律师费

除了党员每人捐献5令吉外,他也希望每名领袖能捐献100令吉,以便能早日筹得足够20万令吉的律师费。

端依布拉欣也打趣称,他原本只想发动每名党员捐献2令吉运动而已,然而蓝钞无法代表党的颜色,因此就改为每人5令吉。

去年8月6日,“砂拉越报告”曾发文指控,伊斯兰党高层收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9000万令吉,作为支持国阵和巫统的“回馈”。

对此,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已在上月21日入禀伦敦法庭,起诉“砂拉越报告”诽谤,同时向法庭提呈一封要求该网站的英国籍创办人克莱尔道歉的律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