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不解高庭判为非公职员 “难道纳吉是苦力”

马哈迪。(档案照)

马哈迪。(档案照)

(吉隆坡3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若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都可被控上庭,他不解为何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被视为不是“公职人员”而被高庭撤销诉讼,反问难道纳吉是苦力(kuli)?

“若首长一职是公职人员,为何首相不是?这(司法)并没有贯彻一致性。”

马哈迪是回应高等法庭宣布,纳吉成功撤销马哈迪等三造,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舞弊事件而起诉其行为失当的诉讼。高庭法官以纳吉并非公务员,而是“行政人员”之说,宣判该诉讼理由不成立。

马哈迪为民主行动党士布爹服务中心筹款晚宴致词时,重申希望联盟4党已同意组成反对党阵线,正商讨拟定共同标志和章程,同时议决各选区只派一名候选人上阵,这是胜出的唯一方式。

另外,努鲁依莎说,一旦希盟执政,将遵守承诺分阶段废除消费税。

“因为我们不是小人!我们都是一家人,需合作确保纳吉不会剥夺人民的权利。”

努鲁依莎在晚宴上大秀中文,呼吁大家一起推翻“小人”,并现场高喊“我们都是一家人”。

与会者包括马哈迪夫人敦茜蒂哈丝玛医生、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行动党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党员兼宪法专家阿兹巴里等。

努鲁依莎(左)和西蒂哈丝玛聊得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