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曼达兰:不接受沙布丁「先姦后娶」论

《东方网》2017年04月05日

拉曼达兰:不接受沙布丁「先姦后娶」论左为巫统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右为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图片取自网路)

(吉隆坡5日讯)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称,对巫统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关於受害者和强姦犯应结婚以及童婚的言论,感到震惊和失望。

阿都拉曼达兰说,每一个孩子都有生活、梦想的权利,父母有义务为子女提供健康快乐的童年,政府和国会议员有责任保护大马儿童的最大利益。

「我相信通过法律来保护孩子们,特別是未成年女孩,根据马来西亚刑事法典第375(g)条文明確规定,一名男子与一名16岁以下女子发生性关係,无论是否获得同意,都被视为强姦。」

阿都拉曼达兰称,在21世纪建议应该被起诉定罪的强姦犯,通过娶受害者为妻,来逃避法律责任,是不可思议的言论。

延伸阅读:

「受害者可与强姦犯结婚」 议员掀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