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向國陣議員匯報 哈迪本週四再呈私人法案

阿末扎希透露,哈迪阿旺(左2)將在週四以私人動議方式,再一次提呈。    阿末扎希透露,哈迪阿旺(左2)將在週四以私人動議方式,再一次提呈。

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與今日會見國陣國會議員,以匯報將在國會下議院最後一天,即本週四(6日),由伊斯蘭黨主席兼馬江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所提呈的私人動議。

根據消息指出,阿末扎希是在今日下午1時會見一眾國會議員,並向他們簡短匯報該項私人動議。

消息說,阿末扎希指,哈迪阿旺將在當天以私人動議的方式,再一次提呈其動議,唯這項動議不會辯論。

“如同上一次一樣,給哈迪阿旺提呈私人動議,但不會辯論。”

哈迪阿旺在去年11月24日,國會下議院提呈修改1965年伊斯蘭法庭(刑事權限)法令(也稱355法令)私人動議,但他再一次要求展延至下一季國會,再說明此動議。

當時,哈迪阿旺說,其動議內容建議為伊斯蘭法庭設最高刑罰,即從原來監禁3年提高至30年、罰款5000令吉提高至10萬令吉,及原本的伊斯蘭鞭刑6下,提高至100下。

“雖然這項法案僅涉及穆斯林和統治者權限,但仍受到質疑,並引起外界疑慮和混淆,因此依議會常規第15(5)條文所闡明,我要求在下一季議會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