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一桩——记《永续经营社团课程》讲座会

由槟州热爱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主办《永续经营社团课程》讲座会,3月26日早上9点在光大5楼C礼堂揭开序幕。首先由工委会主席,也是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主席连毅勇致词。接着,第一主讲人——热爱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主席蔡亚汉开讲《如何做个成功的领导者{领袖}?》。第二主讲人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叶建国,讲题是《如何做好会议记录?》。茶点过后,第三主讲人——槟州校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林子量谈《如何写文告及演讲稿?》。第四讲由槟州校友联合会会长骆保林谈《如何做好社团的财政报告及预算?》。座谈会的主持人,由马来西亚21世纪槟吉玻联委会主席谢灯辉担任。

这个讲座会有3个亮点,值得介绍:

  • 会场门口粘贴着数张列有编号的报名名单,已经报名的朋友经查找后,根据编号到柜台签名并领取学习文件;没有编号的朋友就在柜台登记也领取学习文件。这也是《永续经营社团》在行政工作上的一个亮点,值得推广。
  • 今天恰逢华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前十天,许多经常亮相的华团老友都表明无法出席,主办单位战战兢兢,群策群力,报名人数竟达88人,出席人数将近80人。而且这次座谈会,经常见面的老友不多,反而见到许多新面孔,新朋友;更可喜,今天出席的年青朋友几乎占了将近50%。据悉,与会者有来自各校友会、董事会、姓氏公会、宗祠、会馆、宗亲会、青年团、妇女组、消防队等近30个团体或个人。也有来自吉打南部和吉打北部的团体成员。是亮点中的亮点!
  • 另一个亮点显现在提问的环节,年青的朋友对课程提出好些颇具实践意义的问题;而主持课程的朋友也给予详尽的回答。座谈会结束后,好些年青的朋友们还围着讲课的朋友询问,同时交换名片,以便保持联系。

都说华团/华教需要年青人接班,这是个可喜的开端;希望老友们展开双手,迎接这个涌现的新事物,大家为华团/华教再接再厉,艰苦经营,永续经营吧!

今天的实践,就是好事一桩!大家为此点个“赞”吧!

洪容稿于201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