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3大现象显示,韩国有点扛不住,开始着急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7-03-16 07:49:39

首先,就是韩国媒体对韩国政府的狂批。

前面我们介绍过,在中国对韩国的处罚之初,韩国媒体轮番发表社论,对中国进行片面轰炸,大加攻击。比如指责中国“缺少大国风范、属于三流国家”之类的。

但现在,韩国媒体将矛头指向了韩国政府,批评韩国方面充斥着“伪中国通”,指责韩国政府因缺少对中国人文、历史、思维的了解,缺少对中国的预判,进而导致了萨德危机,

比如,韩国《中央日报》314日就发文称,“萨德危机演化到今天这般严重地步,根本原因在于,高层政策顾问团队缺少真正的中国问题专家的说法,越发具有说服力。”

韩国媒体的这种抱怨,这种“反攻倒算”,表明韩国方面有点着急了。

第二,黄教安退出总统选举。

要问黄教安乃何许人,就是朴槿惠下台后的代总统,也是韩国快速部署萨德的主要推手,同时还是下届总统候选人之一,但在今天下午他宣布退出总统选举。

韩国下届总统候选人,分为以文在寅为代表的“反萨派”和以黄教安为代表的“挺萨派”。目前,反对萨德的文在寅以29.9%的支持率高居榜首,而黄教安只有区区9%,由此二者的支持率就可以看出,韩国民众根本不支持萨德,部署萨德这样的行为又是多么的不得人心。

可能黄教安自己也知道,他选不上,所以索性退出了。

当中国给予韩国更多的处罚时,当大量民众的饭碗因萨德而受到影响时,必将引起更多韩国民众的反思。

第三,就是韩国方面的风声鹤唳。

韩国方面老是疑神疑鬼,觉得中国在运用各种措施处罚韩国,但没多久其自己的财政部长又跑出来说,无证据显示中国报复。

还比如,韩国最近热传中国方面在内蒙部署天波雷达,压制萨德。天波雷达是中美俄都有的,而且中国此前早就部署有天波雷达,并不是专门针对萨德,

这说明,韩国方面也比较紧张,有一种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态势。

有血性的民族,才会赢得尊重,让韩国日子不好过,这就对了。

韩国军方应该还会继续推进萨德,下届韩国政府的态度也还不知,

但是,

当面对自己GDP下降的时候,

当面对自己经济贸易受到影响的时候,

当面对大量中国游客改道别处,失去大把真金白银而让自己饭碗受到影响的时候,

我不相信他们会丝毫无动于衷。

韩国这种国家,本事不大,脾气不小。它已经习惯了享受来自中国的福利,如果不给它一点颜色看看,它不但会把这种恩惠当成理所当然,还会觉得自己宇宙第一。

其实韩国哪里有资本叫板中国,记得网络有这样一段话,

五千年前,我们和古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肆虐;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同玩世上最精美的青铜器;三千年前,我们和古希腊人一样的思考;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伐,开疆拓土;一千年前,我们比不可一世的阿拉伯人还繁盛富足;

五千年了,我们一直在世界最强者的牌桌上打着麻将。我们现在还在,只是其它那几个玩家早已不知去了哪儿。

现在,经过近两百年的贫弱,我们再次站起来和世界最强者一决高下!

至于韩国,五千年来从没瞧上过你,现在更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