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法案是否在國會通過 伊黨:我們沒有信心!

 莫哈末法茲里(左)說,伊黨沒信心能獲至少112位國會議員,支持通過修改355法案私人動議。左2起為阿末再拉尼和黃允成。莫哈末法茲里(左)說,伊黨沒信心能獲至少112位國會議員,支持通過修改355法案私人動議。左2起為阿末再拉尼和黃允成。

(檳城26日訊)吉蘭丹州行政議員拿督莫哈末法茲里胡山坦言,伊斯蘭黨對即將在國會下議院提呈修改1965年伊斯蘭法庭(刑事權限)法令(355法案)私人動議,尋求“簡單多數票”通過一事,沒有信心。

“我們會一直提呈該私人動議直至成功,前提是需視議長,是否允許伊黨再次提呈相關動議。只要能在國會辯論和表決,我們會尊重國會議員對此法案的投票權。”

莫哈末法茲里昨晚主講由伊黨召開“要不要伊刑法?”論壇后,受訪時這麼說。

他說,該動議需在國會獲得“簡單多數票”(Simple Majority),才能通過。

“舉例,現有222位國會議員,在簡單多數票下,伊黨需獲至少112張贊同票,才能通過該動議。若贊同和反對票數各佔一半,則無法通過。”

詢及國會議員以穆斯林居多,伊黨是否有信心讓該項動議通過時,莫哈末法茲里表明,目前沒信心可獲至少112位國會議員的贊同票,所以才辦多項活動,解開人們對伊刑法的迷思。

他也駁斥網傳指穆斯林國會議員若投下反對票,則是有意反伊斯蘭者的傳言。

“穆斯林國會議員是應投贊同票,但我們(伊黨)不能強迫他們(投贊同票);國會貫徹民主,每人有自由選擇權,我們會給予尊重。”

論壇主講者有伊黨吉蘭丹及中央刑事法委員會成員阿末再拉尼,和主持人黃允成。

“要不要伊刑法?”論壇出席者人數有欠理想,僅約30人出席聆聽。 “要不要伊刑法?”論壇出席者人數有欠理想,僅約30人出席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