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贴纸叫价263太贵.同业总会促暂缓措施

《星洲网》2017-02-26 11:43

反光纸涨到离谱

大马罗里同业总会会长杨和育指出,以往凡3500公斤以上的重型商用车辆,只须在车尾贴2张售价约35令吉的红光相间反光贴纸,但陆路交通局实行新措施,规定这些车辆的前后和车身也要贴上反光贴纸,几套贴纸叫价约263令吉,贵到离谱。

(森美兰.芙蓉25日讯)大马罗里同业总会会长杨和育指出,以往凡3500公斤以上的重型商用车辆,只须在车尾贴2张售价约35令吉的红光相间反光贴纸,但陆路交通局实行新措施,规定这些车辆的前后和车身也要贴上反光贴纸,几套贴纸叫价约263令吉,贵到离谱。

他今日在总会主持紧急会议后向媒体披露,反光贴纸在市面上并没有缺货,但是当局只指定两家公司,即大马3M(3M Malaysia)及Orafol Reflective有资格出售符合大马工业研究及规格公司(SIRIM)认证的反光贴纸。

“然而大马3M的反光贴纸出现问题,被逼停售以改良品质,现只剩OrafolReflective在电脑验车中心能供应反光贴纸,价格昂贵,也垄断市场。”

开销必转嫁消费者

他指出,原本重型商用车辆只须在车尾张贴一套2张的反光贴纸,价格从30多令吉飙到88至100令吉不等,已令业者吃不消。没想到当局在实行新措施的短期内,突然规定车首及两旁车身也要贴反光贴纸,整辆车的贴纸,花费约263令吉。

“这样的做法很不公平,加重业者们的负担,一旦运输业开销提高,最终也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政府应该关注此问题。”

杨和育也解释,一些运载高温物体的重型车辆,反光贴纸遇热易损,业者就须常换贴纸,对业者的负担是雪上加霜。

他希望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严视反光贴纸措施的问题,暂缓实行措施至少半年,待大马3M公司恢复出售符合规格的反光贴纸,让业者能自由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