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怀疑”冲击美元 央行官员称或再现“闪崩”

来源: 和讯外汇 时间:2017-01-26

市场目前对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态度感到担忧,去年年末“特朗普交易”的盛况目前力竭,逐渐变为“特朗普怀疑”。

美元一度由八周低位略有抬头。不过美元指数未能兑一篮子货币保持增势。

美银美林(BOA Merrill Lynch)首席日本外汇策略师Shusuke Yamada表示,虽然仍相信美元长期看来有上行潜力,不过当前情况下市场对于特朗普的怀疑态度仍占据上风。在市场得到有关特朗普的财政及税收政策更进一步的确认之前,这种怀疑将“持续一段时间”。

美元指数在本周一特朗普发表了充满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讲话后一度跌至六周低位,不复其刚刚当选时的盛况。外界对于特朗普在其未来政策上的“画饼”显得更加谨慎,在得到明确的确认之前,怀疑态度日益高涨。

企业利润前景向好,投资者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股票市场,并削减作为避险对冲的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于本周二上涨。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认为,美元目前缺乏明确的方向信号,即便有所反弹,也很可能无法走远。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为当下的美元提供了助力,Yamamoto却认为这种关联将会逐渐被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削弱。

LMAX的研究团队则相对更为乐观。其认为,虽然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目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削弱了美元,不过他所承诺的财政刺激和税收政策也不应被遗忘,这些政策未来将提振美元。

英镑方面,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英国最高法院判决令英镑略有回落。这份判决判定,英国政府需要经过国会表决通过方可触发里斯本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不过判决同样表示,政府脱欧并不需要征得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三个自治政府的同意。

该判决总体而言削弱了部分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确定了特雷莎梅政府的脱欧启动路线。

不过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则在判决公布后表达了不满,并称仍将在苏格兰议会内就英国政府是否应该触发里斯本第50条进行投票表决。

英国央行(BoE)市场主管Salmon则更为悲观,他称投资者应预料到,金融市场还将出现英镑10月暴跌那样的“闪跌”。不过该言论并非针对英镑。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5953.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笋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