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本作业簿+校服+早餐.这间微小福利最好

《赤道论坛》2016/12/29 星洲日报/大北马

浮罗勿洞华小暂时渡过学生来源危机的难关。左一起为市议员吴俊强、董事会名誉主席萧日华、董事长邹俊扬、黄汉伟、市议员魏祥敬、校长吕文巡及张咏福。(图:星洲日报)

(槟城)为了留住学生继续在校就读,浮罗勿洞华小董事部用心良苦,免费提供全校学生课本、作业簿、校服和早餐,并免费载送村外学生上学。

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汉伟昨日到这间微型华小视察,检讨今年槟州的制度化教育拨款,发现该校学生享有堪称全马最好的教育福利。

当然,这些福利并非全部由学校董事部自掏腰包,比如免费校服,是董事部争取热心教育人士赞助的努力成果。

浮罗勿洞华小仅26学生

该校2016年全校只有26名学生,董事部再如何尽心尽力的照顾全校学生,数额也不会太过惊人,这只是反映校方为了留住学生的一番心意。

如果了解到该校2016年完全没有毕业生,也就是说当年的六年级完全没有学生,就能够理解为何董事部为何这么贴心对待学生。

校长:明年新生增至5

校长吕文巡说,原本该校这一年级拥有4名学生,可是他们于去年杪全部转到其他学校就读,导致该校今年六年级的零学生人数。

在校方绞尽脑汁出尽法宝之下,该校明年度的新生由今年的4名增加到5名,此外另有3名由其他学校转来的插班生,分别进入该校二年级、三年级及五年级就读。

这也就是说,该校在来临的新学年有了一个好的转机,不枉董事部成员的一番心血,让董事长邹俊扬和其他董事感到欣慰。

新组屋快入伙不愁新生了

黄汉伟对拥有堂皇校舍设备齐全的浮罗勿洞华小寄予厚望,在董家协的努力下,该校暂时渡过学生来源危机的难关。

浮罗勿洞路特朗村两座12层楼的廉价组屋即将入伙。这意味着该校有了学生来源的保障。

不过,校方还是担忧,因为上述廉价屋靠近邻镇文丁的大同小学,后者更加靠近浮罗山城,家长可能会取大同小学而舍浮罗勿洞华小。

学生饱和大同教室不够用

大同小学家教协会主席何伟强在黄汉伟视察时告知,该校的6间教室已不敷应用,以致原本设在课室之内的图书馆必须于3年前搬迁到货柜办公室。

该校2016年拥有90名学生,以小班制来说,学生人数算是到了饱和点。

该校2016年有廿多名学生毕业,虽然新学年的新生只有14人,该校还是拒绝一些浮罗勿洞区的新生,让有关新生报读浮罗勿洞华小。

大同小学所在的文丁区过去5年增加了逾500间新屋,其中包括5层楼的廉价屋,新的洋楼住宅区更是连接大同学校后部。

大同小学于十多年前是浮罗山背最令人担心的微型华小,每年只有四五名新生,有时友族新生甚至比华族新生多。

有意重建校舍

屋业蓬勃发展于5年前带来了该校叫人欣喜的改变。为了应付未来学生人数增加的需求,董事部正计划在原来的约1依格校地重建校舍。

他们准备耗资500万至550万令吉,兴建一座4层楼拥有28间教室的新校舍,目前图测即将出炉,一旦获得批准,将能够获得槟州政府的制度化教育拨款资助。

屋业发展如火如荼 – 育华微小有望翻身

浮罗新路头港口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屋业发展,令当地的微型华小育华小学有了“翻生”的迹象。

育华小学2016年共有55名学生,明年度新生已由今年的4人增加到12人,令人怀疑是屋业发展带来的立竿见影效果。

董事长陈伟俊说,新路头港口正在大兴土木建屋子,除了花园式洋楼住宅区,该区的250单位廉价屋已经竣工,另有750单位廉价屋将接踵而来。

另一个吸引家长把孩子送到该校的原因,是该校学生的学业成绩有喜人的进步。

圣心小学新生增至200

黄汉伟也视察了浮罗山背名校圣心中学和圣心小学,前者过去8年获得91万6000令吉制度化教育拨款,为浮罗山背国会选区最大的受惠者,而后者8年来获18万5000令吉。

圣心小学2016年拥有793名学生,由于是名校,家长争着把孩子送到该校,以致新生人数由今年的150人增加到约200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