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联谊会顺利完成新届中央复选工作

 

21lyh%e5%a4%8d%e9%80%89【吉隆坡25日讯】我国著名的老友团体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其会员及家属约500人,于12月17至18日,在柔佛居銮举行一年一度的家庭日联欢及会员大会,并初选产生中央执委会。昨日(24日)至今日(25日),在吉隆坡增江顺利完成新届中央执委会复选工作。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第七届(2015-2016)中央执委会23名委员,在18日的初选中,全部中选连任第八届(2017-2018)中央执委。因此,24日夜间开始的复选工作非常顺利进行。首先,原会长叶建国(阿荣)在全场热烈鼓掌下蝉联为新任会长。接着,其他如副会长、各组正副主任也都在掌声中连任。

25日上午,第八届(2017-2018)中央执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进行委任/选举顾问、福利基金委员、阿沙组及青少组负责成员等等。之后,新届会长叶建国(阿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不忘初心不言老》讲话。在讲话中,他特别强调在新的一年工作里要坚决贯彻18日会员大会通过的三项决议:

(1) 我国奉行议会民主制度,本大会要求执政当局保证一人一票公平的选举权利,实行干净的选举,公正合理的选区划分,透明化的邮寄选票。反对贿选,反对黑箱作业。

(2) 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本大会要求实行尊重各民族文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共同繁荣的多元团结政策。反对狭隘种族主义,反对民族歧视和民族同化政策。

(3) 本大会要求根据当初建立马来西亚联邦协议的精神,回复砂拉越、沙巴在马来西亚联邦中的原有地位和权利。尊重砂拉越、沙巴人民的选择权和民族自决权。

据悉,21联谊会会员大会及家庭日在居銮举行时,约500人参加联欢,由各单位和兄弟团体呈献的节目精彩多元,有歌唱、华乐舞蹈等等,其中阿沙同胞的舞蹈最引人注目。

当晚发言的有工委会主席林清河、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叶建国、青少团代表温婉卿。

林清河说,20多年前,多少的兄弟姐妹被逼走进森林,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和崇高理想奋战不息,流血牺牲。回马后,我们非常珍惜这段战斗情谊,更缅怀为革命献身的战友。今天我们对未竟的理想和事业充满信心,永葆革命青春。

叶建国在致词中说,我们坚持每年举办家庭日,就是让大家有回家的感觉。通过这个聚会,可东南西北话家常,让难忘的记忆翻新,让集体的战斗生活情谊重现……。

青少团代表温婉卿为自己是马共的后代而感到光荣,也对自己的父母和叔叔阿姨为反对殖民主义和争取国家独立,奉献自己的一生,甚至流血牺牲致以崇高的敬意!从父母亲和长辈们的切身经历和斗争中,让我们从历史的另一面认识了真正的国家独立运动史。我们不会忘记父母亲的谆谆教导,要友好团结,发扬三互精神,做一个有益於社会和国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