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高庭判决可影响西马各州 雪挑战选区划分至关重要

《南洋网》2016年12月26日

林吉祥(后排左三)、杨敦祥(后排右三起)及巫程豪率领民主行动党基层,到乌鲁槽向民众派发2017年日历

(新山26日讯)针对雪州政府入禀高庭挑战选区重划建议,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高庭将在明年1月继审该案,届时高庭的判决将至关重要,可影响整个西马半岛。他说,一旦高庭裁决选举委员会在雪州的选区重划建议,违反宪法原则,有关标准将可以套用在西马半岛的其他州属,包括柔佛州。

林吉祥今日上午在乌鲁槽召开记者会,发表如是谈话。

出席者包括该党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医生及北干那那区州议员杨敦祥等

林吉祥:选民人数暴增建议选委会增设国席

林吉祥也是振林山区国会议员。针对柔州6个国会选区选民人数暴增,他建议选委会增设国席数量。

他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6个国席,每个选区的选民至少9万5000人,当中选民人数最多的是振林山国席,多达11万2081人。

他说,其他国席分别是地不老9万9592人、巴西古当10万8156人、新山9万8351人、埔来9万5980人及古来9万5822人。

他说,未来十年,该经济特区的人口仍会显著增长,届时振林山国席的选民人数预料突破15万人,这并不让人感到惊讶。

他不解当局竟能允许柔州国席之间选民人数差异过大的情况,并指出振林山国席现有选民人数是巴莪国席(3万6387人)、拉美士国席(3万7568人)的三倍,实有违背“一人一票”原则。

借独立60周年烘托明年国庆后或大选

询及何时大选,林吉祥认为,明年8月31日之后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国阵将利用大马独立60年的欢庆气氛,来协助他们的相关选举工作。

他说,明年3月举行大选是不可能的事,因为选区重划工作若顺利进行,相关提案将在该月提呈国会寻求通过,一旦通过,不排除最早明年5月大选。

南北大道柔路段难负荷车流巫程豪吁增车道数目

记者会上,巫程豪提到,南北大道柔佛路段,即东甲至新山往来方向只有4条车道,现有规模已不能承担日益增多的车流量,他呼吁有关当局给予检讨有关问题,增加往来车道数目。

他指出,这两年来,有关路段不时发生交通拥堵情况,特别是永平至巴莪的路段,周末假日更是堵车的高峰期。

此外,杨敦祥抨击,内阁虽然拥有多位部长,却在5000万华小教育拨款课题上,无法协调。

他认为马华口口声声说与华小共存亡,实为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共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