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加州分离组织在俄罗斯开“使馆”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6-12-19

u=2870567779,2610462874&fm=11&gp=0.jpg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称,一个怪异的新机构出现在莫斯科,而这多亏了一个在俄罗斯生活的美国分离主义者。经过“是的,加州独立运动”组织和克里姆林宫资助下的“俄罗斯反全球化运动”组织的长期接触,全世界迎来第一个“加利福尼亚大使馆”。本周日,记者被邀请参加其盛大的开幕式。

领导加州脱美运动的美国活动家路易斯·马里内利坚持认为,求助于俄罗斯是完全有道理的。本周早些时候,他发布推文称:“如果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加利福尼亚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其他国家指的是俄罗斯,从9月份起他便与自己的俄国妻子住在那里。

俄罗斯反全球化运动的主席亚历山大·约诺夫对小报《生活》说,“这不是正式的大使馆,而是我们两国之间属于人民的大使馆”。他把隆重的开幕式形容为一个加强文化和经济交流的机会。约诺夫说,加利福尼亚人希望展现他们乐于与俄罗斯对话的意愿。

从10月中旬起,马里内利一直在俄罗斯寻找一个可以作为“大使馆”的场所。之前的一个月,约诺夫的组织帮助他搬到叶卡捷琳堡,在那里他以教英语为生。9月下旬,马里内利作为2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由斗士中的一位,来俄罗斯讨论结束美国的单极化。

这次主题为“国家对话:人民自决权和建设多极世界的权利”的大会于9月26日结束,并在俄罗斯最大的国营新闻机构“今日俄罗斯”的总部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5274.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