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眼法:袭击中国大使馆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时间:2016-09-10 15:15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障眼法

内容摘要:每次美俄角力异常激烈的时候,就是彼此争取中国立场的时候。而每次要迫使中国不得不调整外交立场时候,也就是阴暗势力疯狂的时候,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被袭击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年来,这种规律似乎已经形成了定律。

(普京极其不满地向埃尔多安吐露真相:我专车在9月2号遇到的那场车祸,显然就是一场针对我的暗杀……埃尔多安则神情严肃地赶紧低头倾听,生怕听漏了任何一个字。心里还不断嘀咕着,太惊心动魄了。而奥巴马则忐忑不安地斜视着他们耳语,难道他们知道了点什么?)

(埃尔多安情不自禁的伸出拇指,你真牛X!如此缜密的暗杀,竟然也能躲过!)
G20峰会终于在中国杭州胜利降下了帷幕。在中国的充分准备和严密警戒下,中国国内没有出现“破坏性”事件。但是在中国周边,G20峰会前后却爆发了一连串事件。

首先是8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克里莫夫突发脑溢血,救治无效于9月2日去世,终年78岁。这位久负盛名的铁腕政治人物倒在了G20杭州峰会前夕。

接着8月30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三名中国馆员受伤,袭击者当场死亡。事后(9月7日)吉尔吉斯安全部门宣布,活跃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下达命令、“东突”恐怖分子执行了这一袭击。除了抓到的5名嫌犯外,另有4人现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吉方要求土耳其交出在伊斯坦布尔的事件同谋。

另外在杭州峰会开幕之前的9月2日,普金的宝马专车在莫斯科被蓄意冲撞,40年的老司机当场死亡,所幸当时普金不在车上。另外,巧合而诡异的是,宣布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去世的时间也正是当日。

9月5日G20杭州峰会刚结束,美国总统就在老挝大放厥词,将南海旧案重提,处处针对中国。

综合G20峰会前后发生的这一系列事件,稍加分析“时间节点”便可知,无一不是指向中国!鉴于里约奥运会上上演围堵中国的“预演”,在G20峰会前我们就发出过预警,警惕居心叵测的势力借G20之机向中国发难。果不其然,G20峰会前后,幕后黑手又频频煽起血雨腥风!

幕后黑手究竟是谁,我们无法肯定,但我们可以抽丝剥茧,看看谁最有可能。

 一、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克里莫夫突发脑溢血案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国西边,中亚五国之一,原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后,乌兹别克斯坦在克里莫夫总统铁腕治理下,成为中亚第一军事强国。乌兹别克斯坦正是由于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被美国选中并建立了美军基地,欲将其打造成围堵中俄的一个棋子。但美国并不满足仅仅是驻军的现状,意欲发动颜色革命牢牢控制乌兹别克斯坦。不过克里莫夫总统识破阴谋,断然驱逐美军出境。于是结怨于美国。

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关系一直不错,也是独联体国家,再加之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因此也是中国的友好国家,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节点之一。在中国组办G20峰会前夕,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克里莫夫突发脑溢血去世,显得特别蹊跷,美国因此也少了一个强敌。克里莫夫在关键时刻的去世,不仅有利于美国在G20上的谈判,也更有利于将来瓦解俄罗斯主导下的独联体。

 二、中国大使馆被炸案

吉尔吉斯斯坦也是中国西边的中亚五国之一,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家。G20峰会前夕,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突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吉方调查表明,制造此次袭击的是“东伊运”,由叙利亚境内的圣战分子策划、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同谋协调资助。“东伊运”曾于2004年被美国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也就是说,“东伊运”对美国来说不是恐怖组织,这就为美国暗中资助“东伊运”恐怖分子打开了方便之门。

为什么美国认为“东伊运”不是恐怖组织?他们所谓的恐怖组织,必须满足以下三条:

1、这个组织是一个外国组织;

2、这个组织必须从事恐怖活动,或者保留有实施恐怖行为的能力,并具有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意图;

3、恐怖主义活动威胁到了美国公民的安全或者美国的国家利益。

看看这样的标准,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按美国的逻辑,凡是与美国为敌的都是恐怖组织,也只有与美国为敌的才是恐怖组织。所以美国打谁都是反恐,不管你是利比亚还是伊拉克,不管你是阿富汗还是叙利亚……,只要与美国为敌就是恐怖组织,就要打,这就是美国的反恐逻辑。美国这些年来还一直在暗助“东伊运”,并利用这个恐怖组织牵制与针对中国。直到今年,因在叙利亚战场上节节失败于俄罗斯,美国为调整大战略而期望争取到中国的支持,所以才又重新认定“东伊运”为恐怖组织。但是,按照美国历来的行事风格,也难以抹去中国大使馆被袭击的嫌疑。

在中国大使馆被袭击之际的前后,客观存在的国际背景也必须要看清楚:之前俄罗斯正处于乌克兰与叙利亚战场特别紧张被动的局势,之后有各方准备在G20上“讨价还价”的临近。因而,尽管此次中国大使馆被袭击难以肯定就是美国一手在幕后操纵,但也难以判断究竟是谁在为自身国际战略所需而在幕后所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吉方调查结果的所指方向,仍然是叙利亚与土耳其,仍然是美俄在中东的持续角力。

在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大使馆被袭击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吉尔吉斯斯坦独立日的8月31日,美国国务卿克里竟然给吉尔吉斯斯坦送去了这么一段祝贺:“如今,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地区民主的领导者。稳定和繁荣的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可以成为全地区的典范”。这就像是“黄鼠狼给鸡拜年”。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美国的此番“祝贺”在此时就显得特别矛盾而又怪异,是不是突然有一种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觉。这究竟是美国在安抚或拉拢吉尔吉斯斯坦,还是借此向外界释放出“中国大使馆被袭击并不是美国在背后所为”,甚至还隐隐透露出“美国并没有在中亚搅局中国丝绸之路的意味”、不然也不会在中国大使馆被袭击之后还将吉尔吉斯斯坦定义为“稳定和繁荣的中亚典范”;如此这般,实难捉摸。

 三、普金的总统专车被撞案

普金的总统专车被撞,貌似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是一起阴谋。根据视频画面显示,肇事车怪异违章、突然从对面车道跨越护栏、直接撞上了正常行驶的普金宝马车,简直就是一场完美的好莱坞剧情。而车祸时间,既是俄罗斯即将参加G20峰会前夕,也是俄罗斯举办东方经济论坛当日。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在叙利亚战场上美俄的僵持不下,还是在乌克兰战场上美俄的一触即发,以及现在土耳其战场上美俄的轮番交锋,最终所呈现出的结果就是,不是这边进就是那边退,让彼此都异常恼火。

美国为了打压他国,维持其世界霸主的地位,其一贯的作风就是不择手段、为所欲为,常常使出不可告人的阴招。因而,普京专车事件就难以用偶然来解释。很多人只注意到“普京专车事件”,却忽视了同日在俄罗斯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只要深入分析二者之间的关联,真相就不难揭露。

在本月初的9月2号,也就是普京专车车祸的当日,俄罗斯正在举办东方经济论坛。在此次会议上,日本安倍向俄罗斯普京提出能源领域的一揽子合作建议:除了继续讨论在海参崴、库页岛等东西伯利亚地区推进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开发之外,还将在核电站废堆技术、风力发电和新能源普及领域展开合作。而俄罗斯官员则表示,普京将在12月份访问日本。这也是安倍执政以来普京的首次打算。而在此之前的乌克兰问题上,日本所扮演的角色是加入美欧经济制裁俄罗斯。而今,日本向俄罗斯公然如此这般示好,岂不是要令美国制裁俄罗斯的计划功亏一篑,这犹如是日本给美国投下一颗原子弹一样。美国岂能坐以待毙?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在俄罗斯举办东方经济论坛的当日乌兹别克斯坦宣布总统去世(注:乌属俄罗斯主导下的独联体国家)、普京专车被撞,也就不难解释了。

总之,每次美俄角力异常激烈的时候,就是彼此争取中国立场的时候。而每次要迫使中国不得不调整外交立场时候,也就是阴暗势力疯狂的时候,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被袭击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年来,这种规律似乎已经形成了定律。

放眼世界,在当今纷纷扰扰的乱象中有两条主线。一是亚太中美角力,一是中东俄美斗法。目前在亚太还是一边倒的美国对中国围堵,而中东局势却已现变数。随着俄罗斯直接介入叙利亚以及土、俄、伊联盟的初露,美国总体上在中东已处下风。

从中美博弈的大棋局来看,中东远离中国,本在中国棋局之外;但一带一路又使中东处于中国棋局之中,更由于能源中心和贸易要冲地位,中东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成为了中国绕不过去的关键。中东也是俄罗斯的重要出海口。而美国更是靠中东维持其石油美元的霸主地位。由此看来,中东将是中美俄角力的中心,是全球最为敏感的地区。中东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将牵动世界的神经。这就不难解释,本身就从中东局势延伸而来的“中国大使馆被袭击”,其最终为什么又回到了中东。

中东局势如何演变取决于美、俄、中、中东诸国四方力量的消长。演变将从叙利亚反恐战争开始。反恐战争本来早就应该结束,但在ISIS即将完蛋时,突然才发现美、俄、土等各方利益无法找到平衡点,反恐陷入僵局。美、俄、土在叙利亚的利益诉求各是什么?对三方来说,打击IS不过是由头,如果真打,三国中的任何一国分分钟都可以要IS的命。对美国而言,美国就是要推翻现政权即巴沙尔政府,重建一个听命于美国的新政府。对土耳其来说,当前的叙利亚谁掌权都可以,但唯独库尔德人不行,也决不允许库尔德人借势做大。而俄罗斯则全力扶持巴沙尔政权,以便保留住除独联体之外的唯一军事港口。三国的利益各不相同,但土、俄更容易找到平衡点:扶持巴沙尔(由于美俄僵持太久,土耳其担心惹祸上身,在巴沙尔去留问题上开始摇摆)、抑制库尔德、打击ISIS。而土、美却难于找到平衡点,土耳其反而担心美国为对付俄罗斯而让库尔德人做大,进而为土耳其分裂埋下伏笔。这或许正是埃尔多安倒向俄罗斯的原因。

尽管土耳其还与美国共同在叙利亚反恐,但却貌合神离,各打各的算盘(土耳其也未必就一定与俄罗斯一心一意)。所以美、土在叙利亚无论怎样折腾注定没有结果。但叙利亚问题不能永远拖下去,最后必须通过多方会谈,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然而,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将意味着美国在中东的霸权不复存在。所以这个结果自然是美国所不愿看到的,但美国似乎已陷于孤立,以一己之力难于扭转乾坤。当然不排除美国困兽犹斗,联合中东盟国或挟持北约武力解决中东局势,维持石油美元霸权;如此,则中东的世界大战在所难免。但美国虽强,无奈伊朗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战时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将无力回天。核按钮谁也不敢轻易按下。中东大战的唯一结果是美国退出中东,宣告美元霸权的终结。

 美国怎么办?当土耳其倒向俄罗斯之后,美国似乎已是孤家寡人,然事实上剧情陡然反转,俄乌对峙克里米亚再次一触即发,土耳其仗着“倒向”俄罗斯之机挺进叙利亚,令俄罗斯进退不是、吞吐难言。也正在此际,临近g20之前中亚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大使馆被袭击,凶手受命于叙利亚与土耳其国内的极端势力(此时的极端势力早已融入了各方力量,真正指示东伊运的幕后黑手才是关键,只是难以准确判断),而一旦中国因此而发怒,在中东问题上全力倒向一方,那对于另一方就是一场难以承受的灾难。按照当前的中东格局分析,谁最担心中国的“豁出去”,显然是美国最为担心。随后,普金专车就发生车祸,或许是暗杀没得逞,或许只是借此警告普京。这些角逐链条,似乎清晰无疑,但或许也是一场无法看透的障眼法……

这场大戏,仍将持续,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等到结束的时候,不是美国亡就是俄罗斯灭,这是美俄之间注定难逃的宿命。而中国向来倡导“人间正道”,倡导政治途径解决世界纷争,奈何人间正道是沧桑,当前的中国只想问:谁在破坏世界和平,谁才是真正袭击中国大使馆的幕后黑手?

作者:障眼法

来源:环球之音

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