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谈反贪 苏克里哽咽

《东方网》国內  2016年07月29日

(布城29日讯)即將在10月退休的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副首席专员(防范)拿督斯里苏克里在今日反贪会欢送会上致辞时,提到自己在反贪会任职期间,面对失眠的问题,一年平均有14天不能入眠,体重暴瘦9公斤;还收到有人把子弹送到他家时,数度停顿哽咽。

他形容说,谩骂反贪会的人,犹如狗向树发出吠声,最终树还是会开花结果,而当初的吠狗也会从中获益,欣赏这些成果。他说,反贪会官员必须无畏无惧的打击贪污问题,因为该委员会不是给懦夫工作的地方。

「反贪会官员在工作时,不要感到害怕还是畏惧,因为反贪会不是给懦夫的地方。」

轰巫青团没知识

他表示,打击贪污是容易的工作,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但身为反贪会官员,必须坚强和以聪明的方式面对。

他致词时炮轰巫青团报案指反贪会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布卡欣要推翻政府的指控,是没有知识的人士才会做的事情。

「他们不会分辨反贪污和爱国的分別在哪里。」

他强调说,反贪会处理案件时,並没有出现任何偏见,也没有任何阴谋要推翻任何单位。

「检察官,我想告诉你们,办案的时候要公平处理,办案要看法律和政府,不要看对方是谁。不要存有任何偏见,你们的责任是协助案件,辩护的工作由辩护律师去做,不是检察官的责任。」

「部长、政治人物们,任何在政治的人,你们在那边是因为人民的,要真心的服务人民,要记得你见上苍的时候,人民会成为证人。」

「你们离开以后,你们都会受到上苍的审判,那时职位再高,钱財再多,都不能改变上苍对我们的审结。」

他也提醒政府高官,要成为廉洁的人,为自己的职责负责任,要好好的工作,说出真话。「到时候,没有职位、没有影响力和阴谋了,也没有任何权力可以帮助你们改变上苍的做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