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再丟臉! 私運偷渡客 捉28官員

《中国网》

(吉隆坡28日訊)人口走私集團勾結移民局官員,將大量外籍人士運入我國,遭警方揭發,逮捕了28名移民局官員,其中1名落網嫌犯竟是本地著名演員的妻子!

副警察總長諾拉錫受訪時證實此事,並稱這批移民局官員涉嫌製造假文件及利用吉隆坡國際機場移民局出入境系統的漏洞,將外籍人士尤其是孟加拉人偷偷運入我國。

他說,警方也在週二下午4時30分,逮捕該名本地演員在布城移民局任職的妻子(33歲)助查。

疑女嫌犯是主謀

据了解,落網嫌犯多數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出入境櫃檯當值,他們自2014年開始與人口走私集團勾結,收取豐厚的賄賂,協助將大批外籍人士運入大馬。

消息指,嫌犯也涉嫌賄賂在出入境門口把關的同僚,要求他們“放行”,讓外籍人士進入我國。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其中1名女嫌犯是此案主謀,負責和人口走私集團搭線,進行走私活動牟利。

警方目前將援引2015年防範罪案(修正與延伸)法令(POCA)調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