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成为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卡梅伦已递交辞呈

发表时间:2016-07-12 07:31:23

据央视新闻7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在唐宁街宣布: 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定(Theresa May)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就任英国新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已经完成最后一个首相质询,并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递交了辞呈。

特里莎·梅由此成为英国第76位首相,她也是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后,英国第二位女性首相。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里莎·梅被宣布担任保守党新领袖并且将担任首相后,特里莎·梅说要让“英国更好”,要让英国成功脱离欧盟。

特里莎·梅在议会外说,将接替卡梅伦担任首相,她感到“很荣幸,也很谦卑”。周一早些时候,英国能源部国务大臣利德索姆决定退出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的角逐。

当选为保守党新领袖的特里莎·梅周三在支持者簇拥下在议会外对记者讲话

利德索姆解释说,她退出的原因是没有能够得到“建立强有力和稳定的政府”需要的足够支持。据接近她的消息人士说,利德索姆受到的“谩骂和攻击太过分了,无法承受”。

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当天,主张留在欧盟的英国首相即保守党现党魁卡梅伦宣布辞职,将启动脱欧程序的重任留给继任者。保守党原计划经过多伦投票后逐一排除竞选者,最终于9月9日选出下一任党魁和首相接任者。保守党继任党魁竞选报名截止时,共有5人宣布参选,而伦敦市前市长、英国“脱欧派”领军人物、原为下一任首相热门人选的鲍里斯·约翰逊突然意外宣布放弃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及首相职位。

日前,特里莎·梅和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在保守党的第二轮党内投票中脱颖而出,另3名竞选者相继退选或被淘汰。

竞选期间,特里莎·梅表示将在当选后对欧盟公民实施更严厉的移民条例,她同时指出,不会为公投反悔者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7_12_367135.shtml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责任编辑:梁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