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正气 反对逆流 —— 兼评当今一股否定马共斗争的逆流

2016生活营课程第三单元

*南军*

(一) 引言          

毛主席诗词:七律《和郭沬若同志》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域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聖,只缘妖雾又重来。

IMG_9631_C(JPG)自从人类有了阶级斗争,尤其是出了马克思,恩格斯,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以来,便有了两种不同的世畀观。唯物主义者与唯心主义者,两者对世界、对事物的态度、思想感情不同,各自的立场、观点,也不同,各自代表了不同的阶级,不同群体的根本利益。

 

(二)出版反映马共历史与斗争的书籍

 

《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後的20多年来,各方和有关人士出版了好些以抗日、抗英、国内革命战争为时代背景,以马共为题材的各类书籍,还有不少研究马共历史的著作,描写马共斗争的文章,也相继出版,近年来还频频传出有以马共为题材撰写硕士论文、博士论文 …… 不时也在报章副刊上看到以马共为题材的文章。马共及马共的斗争,成为热门的课题。13393957_1186122274752056_8443191522489683159_n

 

回马同志,从零开始,成立了自已的出版社,建立了自已的网站和音像制作室,发表大量的史料和同志们的回忆录以及首次曝光的珍贵的历史档案文件,21世纪出版社编辑出版大量的各类书籍,还原了被歪曲的我国历史真相,这些具有敏感性的真实历史,能公诸於世,算是一种突破,也是《合艾和平协议》签署以来,当局在新形势下处理新闻媒体、出版自由方面步向民主开放的一个进步,是值得欢迎,令人高兴的好事。

 

21世纪出版社在13年前註册成立以来,成功出版了60多本书籍和特刊,其中有理

论的、历史的、回忆的、文艺的,可分为四大类:即1《马共文集》系列、2《探索之旅》系列、3《岁月留痕》系列、4军旅文学作品及其他,还有介绍边区根据地,重新出版反映森林游击斗争生活的《饥锇》和《十年》,反映各条战线斗争的回忆录,陆继出版马共各个历史时期的鲜少曝光的档案文件,出版了包括阿都拉•西•迪的回忆录,阿成的回忆录(有的非21世纪出版社所出版),以及拉昔•迈丁的回忆录,更有阿和、阿焰、应敏钦等同志的回忆录,等等。数量可观,成绩可喜。

 

21老友网站,10年前开通以来,上载了许多别处难以找到的珍贵的历史资料,如马共党史、争取独立和民主的群众运动、马来亚历史真相、军旅文艺、先烈事迹、革命歌曲、历史照片、历史记录片,回忆录,还有悼念烈士的网上《纪念碑》,等等,内容十分丰富,通过网络突破了被统治集团封锁的禁区,还原了被歪曲、被颠倒的历史真相,受到各方的重视。现在来自国内、国外每天都有相当数量的点击率,令人鼓舞。

 

21音像制作室也在这方面作出巨大的努力,克服了许多困难,录制了《战士走过的路》、《密林绝唱》等,还有收集整理和录制了从抗日战争时期到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创作的百多首的歌曲,(这些歌曲有上千首、现整理了百多首)配上歌曲时代背景图像的多媒体光碟《战歌回荡》“1.0”至“4.0”,整理《签署合艾和平协议》、《历史的丰碑》、《陈平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记录片,受到好评。

 

另外,还有其他出版社,如香港的南岛出版社、见证出版、足印出版社,马来亚的《策略资讯研究中心》等,也出版一些有关的书籍,如《马来亚人民抗战争史料选辑》、《浩气永存》、《马来亚风雲七十年》、《米罗山营地》,阿成同志的《回忆往事》、张佐的《我的半个世纪》,邱依红的《生命如河流:16个女战士》,雷阳的《走过硝烟的岁月》等等;

 

陈平《我方的历史》英文版与中文版于2003/04年相继出版,引起各方的注目,(问世後的两年里是新马市场这类书籍最畅销的,至今还不断有人在找),澄清了许多历史问题,还原了历史的真相,是马共历史最具权威的著作,尽管陈平说这只是他个人经历。陈平与马共是不可分割的,从中可深入了解马共的历史。

 

以上各类书籍及文章,多媒体光碟的出现,正面的提供了我国革命运动和马共斗争的真实史料,是研究马共和马共斗争的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料,这是有关人士和团体积极投入,不懈努力的成果,应该受到我们的高度赞扬,高度肯定。

 

21世纪出版社、21老友网站、21音像制作室,在经费、人力、物力,各种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秉承着战争年代培养起来的战斗精神,通过自已的坚强决心,不懈努力,在热心朋友的有力帮助下,取得今天的成绩,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真是来之不易呀。让我们向有关的朋友们、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和感谢。黄金龙

 

(三)一股否定马共斗争的逆流

 

在正面反映马共及马共斗争的书籍逐步出版的同时,也有数量不少以抗日、抗英为时代背景,以马共及马共斗争为题材被称为“马共书写”的书籍,也相继出版,他们的作品有的是长篇小说,中篇或短篇小说,有的是散文、诗歌等,这些文章不时可在报章副刊上看到。尽管有的作者强调,写作的目的不褒贬任何一方,只是文学表达或文艺创作;又有的作者表示,只是根据事实,按自已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人和事,给於文学加工,加以人性化……,不要对号入座等等说词,不一而足,但难免“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

 

这些书籍、文章作者有着怎样的思想感情、抱着怎样的创作心态,我们无法深入了解,但愿他们是用心良好,不怀恶意,不过从作品中,在直觉上,在客观上,给人的印象是道听途说,编造故事,捏造是非,歪曲历史,丑化马共、诬蔑马共,汇成反共大合唱,形成了一股逆流,给人直接的感觉到其用意就是抹黑马共,否定马共,否定马共的斗争,极尽所能的使人们对马共反感,妄图使马共在我国革命历史的长河中消失,否定我国革命运动的真实历史。

 

这些书和书中的有些内容,略……

 

《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前,曾经出现过一本《我要活下去》,这是政治部心里作战部,根据六突逃兵、叛徒妙兰的口供资料改写的,极尽所能的编造故事,捏造事实,丑化马共,诬蔑干部、突击队和六突领导人……(略)

 

2015年7月出笼了一本作者为铁舟的《在陈平身边10年 —— 忠诚的背叛》,去年10月又冒出了一本作者为波澜的二区女游击战士三十五年森林生活实录《葵山英姿》,陈剑主编。 这两位作者都曾经参加武装部队,是打游击的内部人,一个是逃兵投敌的,一个是反党出去的,对党军有他们的看法……,现在他们从各自角度把故事描写出来,宣扬背叛哲学,说明投敌有理,反党有理。

书中有些内容,略……

 

13312685_1186121831418767_8449397813756953957_n(四)马共的历史不容歪曲和否定  

 

1930年马共成立以来,便以马列主义作为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数十年来,经历了战前地下斗争、抗日战争、战後和平斗争、抗英战争、国内革命战争,漫长的五个历史时期,领导各族人民,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前仆後继,奋勇前进。同志们献出青春年华,无怨无悔,贡献了自已的一生……直至《合艾和平协议》签署,光荣和解,这是历史的事实,不容歪曲和否认。

 

为了把真实的历史,把革命的事迹,把能找到的党史文件整理成册,把真正的历史留下来,把许多珍贵的文件留下来,让正直的历史学家在研究我国社会改革运动上有了真实的资料,回马的有关同志用了不少的精力与时间,成立出版社,成立网站,成立音像制作室,这是自觉负起的重任。有些站在不同立场和角度的人说,21出版社的负责人是保守派、保皇派,片面引用资料,报喜不报忧,整理出版过时了的资料,没有必要,毫无意义;其实,恰恰相反,我们认为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我们要大力的支持同志们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这也是向历史负责、向革命负责、向人民和国家负责的应有态度。

 

马来亚共产党是光荣的党,是向人民负责的党,我们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尽管数十年来,马共有缺点、错误,甚至不小的错误,但对于这些,马共也做了检讨,尽可能纠正错误,我们更应该看到马共和马共斗争的主流和本质。

 

马共与马方在首论会谈时,激烈争辩,最终马方承认马共对国家有功。马方代表拉欣.诺发表书面谈话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承认马共对独立的贡献,但不公开宣示,可让历史学家去作出各自的评价,政府不会阻挠。马共为我国各族人民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是铁一般的历史事实,必须受到肯定,不容抹黑、不容歪曲和否定,马共的光荣历史永留史册。

 

(五)结束语

 

目前出现的这股反共逆流,有关的作者从未参与马共和马共的斗争,有的则是马共和武装部队的逃兵、叛徒和变节份子,他们别有用心,相互呼应,在一定范围内给局外人或不明真相者造成混淆,简单的说,就是这些有心人要把马共抹黑、要把马共否定,要把马来亚的革命历史歪曲、抹煞。

 

从表面看,情况复杂,一时也无法讲清楚,这一课开始时,引了毛主席诗词,也许有启发作用,社会改革运动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道路总是艰难的、曲折的,革命运动始终都是在曲折中前进的,出现这样哪样的逆流,也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但无论如何,在新的历史时刻,在许许多多是非、黑白面前,我们必需保持清醒的头脑,是非分清,黑白分明,释放正气,反对逆流,迸发正能量,发挥我们应有的积极作用!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