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察与女伴被效忠IS“独狼”袭击身亡 凶手网络直播行凶视频

梁福龙时政编辑。出场自带反对。

发表时间:2016-06-15 08:09:47

美国奥兰多的惨烈枪击事件余波未平,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法国再次响起IS袭击的警报。一名高级警官在家门口被一名“独狼”刺杀身亡,这名宣誓效忠于极端“伊斯兰国”(IS)的“独狼”还是他年轻的穆斯林邻居。令人发指的是,凶手还到了这名警官的家中杀死了他的女伴,并且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直播行凶的视频,问网友“我该拿他孩子怎么办?”这名凶手已经被击毙,他还有一份袭击名单,上面列有重要人物、警察、法官和检察官,他还煽动穆斯林杀死更多的军人、警察、记者与艺术家,并扬言把欧洲杯变成“坟墓”。

杀害两名警察的阿巴拉(Larossi Abbala),有犯罪前科。

据中国日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14时,巴黎共和国检察官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召开了新闻媒体发布会,并公布了关于13日的恐怖袭击的最新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6月13日晚,法国伊芙林省(Yvelines)马尼亚维勒(Magnanville)镇的一位警察下班后遭到尾随杀害,随后凶手又来到该警察家中挟持其女伴并将她杀害。凶手行凶时还在脸谱网(facebook)上传了一段直播视频。

发布会上,莫林斯检察官首先简单叙述了13日晚,42岁的巴黎郊区莱米罗(Les Mureaux)警察局副局长萨尔万(Jean-Baptiste Salvaing)及其女伴侣的遇害经过:13日晚20点到20点20分之间,该男警官先在其住所入口被尾随的凶手拉洛西·阿巴拉(Larossi Abballa)袭击。凶手先是一刀刺中警官胸口,警官随即逃脱并大声叫人报警。杀手在马路上追上警官,连续朝其胸腹部又刺了七八刀将其刺杀。

随后,凶手进入萨尔万警官的家中并挟持了其3岁的儿子和其女伴侣——36岁的警官杰西卡·施奈德(Jessica Schneider)。凶手将杰西卡割喉杀害。后来赶来的法国特警“黑豹”突击队与(Raid)凶手谈判未果,在子夜时分发动突击,成功击毙凶手,并将受到极度惊吓男童成功救出,所幸男童并未受伤。

遭杀害的警察萨尔万(Jean-Baptiste Salvaing)和其伴侣杰西卡(Jessica Schneider)

据法国内政部消息,萨尔万是邻近市镇穆罗市司法警察局副局长。他是一名资深警官,经验丰富、受人爱戴。杰西卡在一个警察局任行政秘书。

在先前与法国警方反恐部队谈判的过程中,凶手表明了自己是“在斋月中的穆斯林教徒”的身份,并在三周前开始“效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凶手声称自己是“响应”了伊斯兰国首领“在异教徒们的家里,杀死所有异教徒和他们的家人”的号召。

法新社引述的一些目击者话说,凶手在用刀杀害那名警官的过程中呼喊“真主至大”的口号。

检方随后公布了初步调查的结果,在该恐怖分子的家中,警方搜查到了三部电话和三把刀,其中一把带有血迹,以及一个“攻击目标名单”,除了“知名人士”之外,名单还将某些特定职业人士列为了攻击对象,例如记者、Rap说唱歌手和警察。

“我们还在凶手的车里发现了一本《古兰经》,和一个白色长袍。”此外,检察官补充说凶手在13日晚间20点52分在Facebook的化名个人账户上发布了一段约12分钟的视频,宣称效忠“伊斯兰国”并呼吁在欧洲杯期间制造更多袭击。

阿巴拉在视频中宣称要把欧洲杯变成一座坟墓。观看了该视频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反恐专家大卫· 汤姆逊在报道中说,阿巴拉”非常平静并且微笑着”宣读了一份显然事先写好的文稿。他首先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然后呼吁其他穆斯林成为圣战战士。视频是在遇害警官的住所中录制的,当时他们的儿子还在屋内。视频显示,阿巴拉在杀了两名警官后称,他“不确定应该怎样处置这个孩子”。

阿巴拉在视频中还呼吁袭击“警察、记者、公职人员、监狱看守和说唱歌手”,并点了约10个人的名字。该视频现已在脸书上被删除。

法国警方还在阿巴拉家中查获了许多不同的文件以及电脑硬件,包括手机、电脑和一个USB 钥匙。警方在搜查中还发现他列出的伊芙林省的警察局名单、清真寺地址和省内的景点。检方表示,这些都可能是他要攻击的目标。

当地时间6月13日深夜,法国一名警察和他的情侣双双被效忠IS的“独狼”杀害。图为警察正在位于Magnanville的犯罪现场执法。

除此之外,阿巴拉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两则消息。他扬言:“欧洲杯比赛期间,我们会给你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但目前我不必说得太多。” 在推特上,凶手还说,你奥朗德无情,我们会冷酷无情。

截止法国时间中午,法国警方已调查到凶手可能还有三个同伙,已经逮捕了两名和阿巴拉有联系的人。

13日晚,巴黎埃菲尔铁塔为奥兰多枪击案遇难者举行亮灯悼念活动。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的发布会中将这起凶案定性为“恐怖袭击”,还表示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更好地合作,加强打击恐怖活动的力度。

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次恐袭负责。美国专门监控极端组织网络活动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说,“伊斯兰国”疑似马上“认领”了这起袭击。这一极端组织的喉舌媒体“阿玛克通讯社”(Amaq)报道称,“伊斯兰国”一名“战士”在巴黎附近用刀杀死了“这名警察局副警长和他的妻子。”。

经法国内政部调查,阿巴拉今年25岁,法国国籍,家住芒特拉若利(Mantes-la-Jolie),曾经因盗窃、抢劫等在执法部门留有案底。2013年他因“成立犯罪团伙筹划袭击”被判处3年徒刑。警方称,这个案子涉及到一个将吉哈德分子输出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地区的组织。有的媒体说,他服刑长达两年;有的媒体说,他仅服刑六个月。警方监听他的手机时,阿巴拉冷酷地说:“我急于看见血淋淋的东西。安拉可以给我作证。”

据美联社14日报道,阿巴拉所住的公寓楼“看起来不错”,附近有一个小清真寺。清真寺的负责人14日说,阿巴拉平时很少来寺里,但在行凶前几小时他来到寺里做礼拜,他读了很长时间的《古兰经》,并且是当天最后一个离开清真寺的。邻居们说,阿巴拉目前单身,在这座大楼里与他的父母和至少一个妹妹同住大约3年了。有邻居说,在得知他行凶后非常震惊,完全没想到是他。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14日表示,对凶手阿巴拉多个渠道的监听,并没有获得他要立即作案的信息。法国在野党呼吁,法国针对极端分子应该建一个拘押中心。但总理瓦尔斯表示,我们不能草率行事。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会尽一切力量让伊斯兰激进分子没有犯罪的土壤。

当地时间14日下午2点,法国官方宣布逮捕了与这起案件相关的第三个人,调查仍在进行中。法国政府宣布15日中午12点默哀一分钟,全国降半旗3天。

法国警察悼念遇害的高级警官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日报、新华社、德国之声、法广、环球时报等报道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6_15_364058.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梁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