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移民局中低層官員 涉破壞出入境系統 出賣資料

移民局的出入境系統(MyIMMS),自2010年起就遭破壞,6年後的今天,內長部長阿末扎希透露已經捉了約百人。

阿末扎希今日出席一項活動后披露,目前有約百人被扣留接受調查,包括移民局低層及中層官員,以及犯罪集團成員。

移民局總監基古斯米早前對“馬新社”說,這屬于情況嚴重的背后破壞行動,該局已確定幾名破壞者身分,目前仍在調查中,適當時將公佈結果。

阿末扎希指出,該部根據媒體報導,移民局出入境系統(MyIMMS)遭破壞議題,展開長達3個月調查後發現,包括移民局低層及中層官員和犯罪集團成員在內約100人,涉嫌犯下有關違法行為,目前正接受調查。

他說,其中一名接受調查的犯罪集團成員是常駐大馬的外籍人士,其餘是本地人。

阿末扎希週四在布城副首相辦公室宣佈國家元首獎學金獲獎者名單後,受詢時指出,內政部派遣警方特別部隊和移民局情報員調查後發現,移民局低層至中層官員涉嫌違法,但目前沒有發現高級官員涉案。

調查也發現有犯罪集團利用這些官員洩漏的資料謀利。

“我們發現供應商提供的系統遭犯罪集團入侵,我將與服務供應商討論,如何提升和改善該系統。”

他保證,內政部絕不會包庇涉案官員,除了採取紀律行動外,一旦證實涉嫌破壞者,將被控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