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人口贡献1/3的工业产值是否应该给个赞?

时间:2016-04-28 14:31:0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互联网

中国的确是个奇迹。一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其所以是奇迹,最早的证据是,以占不到世界1/15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1/5的人口。而且,吃得不错,已经开始厌倦美式快餐,称之为垃圾食品。这样的奇迹,足以证明中国人是多么智慧勤劳、多么光荣伟大!

奇迹不止于此。在成功解决13亿人口吃饭问题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又创造了一个更加伟大的奇迹,以世界1/5的人口,创造了世界1/3的工业产值!也就是说,以3/15的人口,创造了5/15的工业制成品。除了自己消费外,中国至少可以拿出2/15对外出口,满足全世界的生产生活需要。中国,成为世界生产力的伟大贡献国。这样的奇迹,同样了不起!

曾几何时,中国人连火柴都不会生产,什么洋火啊、洋灯啊、洋车啊等等。现在,中国已经在很多生产领域成为全球第一。既包括服装鞋帽这些日用品,也包括轮船车辆这类装备品。中国不仅在制造业产值上雄踞世界第一,而且,在门类齐全、行业完整方面,也是独一无二!

这样的奇迹,难道还不值得点赞吗?当然值得。不仅值得,而且要点一万个,要喊出万岁:中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中华民族万岁!

这样的奇迹样本意义重大。截至目前,世界上还没有除中国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用不到60几年的时间,从一个几乎什么都不能造的国家,迅速转变为一个什么都能造而且价廉物美、充满竞争力的国家。无与伦比的中国制造,不仅压过日本、压过德国,也压过美国。这使得全球140个国家与中国成为最大贸易伙伴,超出美国差不多整整一倍!

这样的奇迹前程远大。拥有如此雄厚的工业基础,使得中国拥有了为全世界全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能力。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金砖国家开发行等等,正是这一能力的具体体现。当今的中国人,已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的走向世界。从欧洲到美洲,从亚洲到非洲、从南极到北极,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活跃的中国人的身影!而只要是有中国人的地方,也必定是呈现生机和活力的地方!中国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带来光明和财富的天使!

这样的奇迹厚植中国生存优势。现在,总有一些国家想挑逗中国,甚至想同中国过过招!尤其是美国,几乎天天在吹牛皮,把美国吹的不可一世,把中国贬的不堪一击,其中不乏几个小时就可以打败中国的论调。但是,一方面,中国并非一个不设防的国度,不是美国的轰炸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如入无人之境的”公共区域”。中国的地面雷达的探测距离也不止4000公里,更遑论中国还有数十颗天眼24小时昼夜值班。另一方面,既是第一波次的交锋能够给中国的飞机车船造成重大损失,也不意味着中国再无还手之力!相反,这将激起中国更强烈的反击。因为,中国有着庞大的工业基础,完全不依靠任何国家就可以再生出更多的战机、车船投入战斗!什么”心脏病”、什么”山寨版”,战端一开,一切都不是问题!

这样的奇迹还意味着信用!这不是一般的信用,而是人民币的信用。以强大的制造业做基础,人民币就永远不可能成为废纸!因为,只要中国能够制造全球1/3乃至1/2的工业品,人民币就不是空的,一定额度的人民币背后,一定有一定的物资与之对应!所以,储备人民币就等于储备物资、使用人民币,就有中国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做担保!人民币所以能够快速国际化,就是因为人民币有强大的制造业做后盾、有国家信用做支撑。中国制造风靡世界,人民币也终将成为世界币!

 

再次为1/5的人口制造1/3的工业产值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