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卢斯:拉美裔美国人对特朗普的抵制汹涌而来

爱德华·卢斯

爱德华·卢斯   英国《金融时报》华盛顿分社社长

发表时间:2016-05-01 08:51:15

【加州预选渐渐临近,该州选举人票数众多,是初选中的重要一战。虽然特朗普很可能在加利福尼亚州初选前就出线,但仍有人寄希望于加州人对特朗普的抵制。

当地时间29日凌晨,美国南加州当局表示,特朗普的竞选集会上发生混乱,至少20人被逮捕。包括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内的几十辆汽车试图离开时被困街上,当时数百名抗议者阻止道路。

特朗普本人也由于抗议者围堵会场前门,不得不下车步行绕道经酒店后门进入,他自我解嘲说“我翻越了边境才进来”。

当众多自由票纷纷投向特朗普时,为何部分加州人如此激烈?答案或许就是特朗普在加州集会上仍在坚持的“砌墙”政策。

29日,特朗普的竞选集会遭遇抗议,发生骚乱

我们要什么?唐纳德·特朗普问他的观众。“墙!”他们答。谁来付钱?“墨西哥!”现在,有一个问题特朗普先生可从未问过:谁会拼命阻止我当选? “拉美裔美国人”应该就是答案。以上三种情况的区别在于:最后一种几乎肯定会发生。随着加利福尼亚的共和党内总统预选逐渐临近,该州的保守党人可能会问另一个问题:我们还希望共和党走曾经走过的路吗?如果答案是“否”(理应这样),那为何还要让特朗普在6月7号的投票中领先呢?

特朗普此前声称要在美墨边境要建“长城”那样的“墙”

如果你想知道美国的未来,就看看加利福尼亚州吧。2014年,当特朗普先生还在考虑参加竞选总统的时候,加州拉美后裔的数量就首次超过了白人,相应地,加州也越过了其政治上的转折点:州级职务首次出现了共和党空缺,不仅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是民主党,大约三分之二的立法会成员都是民主党人。因此,即使共和党人被选为州长,立法会也能推翻州长的否决。曾推选出共和党总统罗纳德·里根和理查德·尼克松的加利福尼亚,如今却让共和党成了连否决权都无法拥有的少数群体,而且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

特朗普先生似乎正竭力要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加利福尼亚共和党的惨淡境况:在2012年的上届总统选举中,米特·罗姆尼仅仅拿到了拉美裔选民27%的选票——比小布什所得票数大幅下降,这是导致罗姆尼败选的关键因素之一。为何他的支持率如此之低?因为他曾强硬地要求拉美裔美国人“自我驱逐”。

而特朗普的语气更比罗姆尼强了好几倍:他把墨西哥移民唤作“强奸犯”和“杀人犯”,还发誓要用武力强行驱逐他们。不出所料,他在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甚至还不到两位数。数十年之前,拉美裔美国人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和芝加哥,而现在他们逐渐分散到了全国。在科罗拉多、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和弗吉尼亚等州,非古巴的拉美裔选民在数量上都稍占优势。一切迹象都表明,拉美裔群体正打定主意要让共和党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一败涂地。

环球电视台

他们的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环球电视台(Univision)是主流的西班牙语电视网络,该电台正试图为民主党拉来300万拉美裔选票,这一活动的主导者是著名主播豪尔赫·拉莫斯(Jorge Ramos),那位去年被特朗普赶出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每当一位拉美裔选民打开电视,或是登录他们的Facebook页面,他们都会被督促为民主党投票。

类似的例子只有奥巴马团队在2008年对非洲裔选民的宣传拉拢策略了,而当时奥巴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由于环球电视台的收视排名经常超过英语电视网络,因而其覆盖范围会比奥巴马团队还要全面。如果环球电视台达到了其争取选票的目标,特朗普就很难在总统竞选中获胜了。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拉丁裔选民比白人选民更为年轻,这意味着他们在将来的各次选举中会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拉丁裔选民的年龄中值只有28岁,而白人选民则是43岁。同时,在越小的年龄阶段,拉丁裔选民的占比越高,去年五岁以下的白人比例首次降到了美国总人口的半数以下,这大约是加利福尼亚30年前的水平。

后来出现了一位共和党州长皮特·威尔逊(Pete Wilson),他在1994年提出《187号提案》,禁止非法移民使用非紧急设施,并设立了一套筛选机制对他们进行甄别。从对选举的影响来看,针对拉丁裔的《187号提案》和特朗普先生设想中的高墙作用差不多,都让共和党彻底失去了拉美裔选民的支持。总之,加州的共和党人从此就走上了下坡路。

人们反对《187号提案》

特朗普先生提倡的拉美裔政策有两大讽刺点。首先,针对非法移民的强烈抗议早在几年前就过时了,过去五年已有超过100万的拉美裔听从了罗姆尼的建议并“自我驱逐”了。根据美国联邦的人口普查数据,拉美裔人口数已从1270万下降到1100万,美国的移民危机已经结束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看,移民方向已然逆转了。根据美国边境巡逻队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因试图跨越美国——墨西哥边境线而被抓的人数达到了1969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尽管如此,这些数据并不会影响特朗普支持者的立场,因为他们认为政治只需感知,无需依据事实。无论这种推论是对还是错——基本上是错的,他们总固执地坚信是非法劳动力的竞争导致了他们的薪水下降。

其次,共和党人曾经因为他们的群体歧视政策而走过漫长的失败之路,如今他们会为自己的健忘付出代价。

上世纪二十年代,共和党当时的主要成员为新教徒,他们在美国通过了限制天主教移民的法令,这导致来自意大利、爱尔兰、波兰等国的移民大量减少,而共和党也因而无私地巩固了天主教徒在接下来几十年里对民主党的支持力度,一直到20世纪80年代“里根派民主党”时期才接纳并开始为共和党投票。

共和党人这次又要为特朗普先生的反拉美裔言论赎罪多久呢?即使共和党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这仍会是一段漫长的赎罪之路;而如果共和党仍然选择提名特朗普,这预示着一条通往灾难的不归路,加利福尼亚就是灾难降临的先兆,而共和党人将为这场灾难付出沉重的代价。

(青年观察者黄郁译自《金融时报》)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dward-Luce/2016_05_01_358762.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