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党员更新成效难看 廖中莱黄家泉数字上各自吹

61

(真相网/李沛林)两年前后,差别竟然那么大!2014年10月,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自言已经有30多万人重新登记党员资料,并且正在加速登记进展。可是到了2016年的现在,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却说,仅有3万1414名党员进行生物指纹鉴定重新登记,进展不理想。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指推行扩大代表制并逐步落实直选制,是马华总会长廖中莱2013年竞选总会长时的竞选宣言,目前仍在进行的党员生物指纹鉴定工作,“如果”及早完成,未来就能顺利落实直选制。换句话说,如果成绩不理想,直选制是有被搁置的可能。

 

廖中莱上任后矢言要马华上下动起来,要找出冬眠党员,马华总部要直接和基层党员互动,确保来届大选能掌握30%的华裔选票支持。但是,大计至今成效不彰,令人难以想象他到底是凭什么认为自己的革新行动十分成功,当初说得慷慨激昂的积极革新,又如何积极至如此不合格的成绩。

廖中莱说,他已经发动区会和支会领袖动员助寻党员。只是执掌马华已经3年的他,竟然真正只更新到3万党员的资料,与108万党员的比例实在差太大。

 

同时,廖中莱本身宣告2014年时已经更新了30万人,还很积极地在做,可是事实上到了2016年,马华只更新到3万人的资料,说明廖总那时候不过是自吹自擂。

 

假使选举人票在特大中顺利通过,马华领导层过后或会以重新登记党员成绩不理想为由,搁置原定2019年党选落实的直选制。届时,马华将被迫长时间应用选举人票投选制度,一个无法反映真正党意的选举方式。

 

另一个隐忧则是,马华领导层既然可以把原本不属于党代表通过的“选举人票”强加在新选举制上凌驾3万多个区会代表票,还扭曲含义称那算是“扩大代表制”,他日即使推行所谓“直选制”,难防也会依样画葫芦,依区会分配的选举人票也会凌驾全党党员的选票。

 

少了真诚和坦荡的胸怀,新党选制度难以令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