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与党相违背言论 巫统冻结慕尤丁党职

《光华日报》26/02/2016   19:01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今日宣布,即日起冻结慕尤丁职务。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今日宣布,即日起冻结慕尤丁职务。

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确定遭冻结党职。                                       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确定遭冻结党职。

(吉隆坡26日讯)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确定遭冻结党职!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今日宣布,由于慕尤丁近来频频发表与党相背的言论及未履行其职务,故最高理事会决议,即日起冻结其署理主席职务,直至下届党选。

至于空缺的署理主席职,他则表示,将会由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暂代。

他也表示,尽管慕尤丁遭到冻结党职,惟其党籍并不受到影响。

“今日的最高理事会议上,有一项对慕尤丁冻结党职的动议,这项会议是由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主持,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与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并未参与今次会议。”

“最高理事会是依据党章9.8.2.1,即署理主席未帮助党主席,而冻结慕尤丁署理主席的党职,但保留其党员的身份以及其它党的职务。”

这意味着慕尤丁只是遭到冻结署理主席职务,至于党的其它职务,则不受到影响。

东姑安南是在结束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后,主持记者会,做出这项宣布。

他也说,既然这项动议已经在最高理事会提出,那最高理事会也会将该动议提交至由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为首的纪律局做处理。

他说,他是被最高理事指示主持这场记者会,并宣读最高理事所做出的声明。

询及是哪位最高理事提呈是项动议,东姑安南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这是最高理事会所达成的共识(consensus)。

根据惯例,以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后的记者会都会由党主席,即纳吉主持,惟今次却是由总秘书东姑安南主持,而记者会更是拒绝记者提问,整个记者会仅花费约6分钟的时间,引起诸多揣测。

另一方面,在这场简短的记者会,东姑安南仅做出这项宣布,并未提及另一名亲慕尤丁派领袖,即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的去留。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副主席希山慕丁、财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最高理事拿督斯里安努亚、 巫青团团长凯里、妇女组主席拿督斯里莎丽扎及女青年团团长拿督玛斯恩美雅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