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克力宣佈辭職‧敦馬發表新文章

《星洲日报》2016-02-03 14:55

(吉隆坡3日訊)今早原任吉打州務大臣慕克力宣佈辭職下台,他的父親前首相敦馬哈迪也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但文章列出18個段落中,一字不提慕克力被逼宮風波,全文集中在質疑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和26億令吉政治獻金案種種疑點。

  • 今早原任吉打州務大臣慕克力宣佈辭職下台,他的父親前首相敦馬哈迪也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但文章列出18個段落中,一字不提慕克力被逼宮風波,全文集中在質疑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和26億令吉政治獻金案種種疑點。

敦馬哈迪指,這筆7億美元(26億令吉)早前聲稱用作對抗哈里發國(IS)的說法根本不可信,因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已公開承認,這筆款項是供巫統在2013年大選爭取勝選的用途。

敦馬哈迪隨即道破選舉的費用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錢,“要在大馬選舉勝選也不需要數十億令吉”。

敦馬說,“居然聲稱20.3億令吉已經歸還給沙地王室,新加坡銀行已凍結涉及將資金匯入首相納吉私人戶頭的銀行賬號,又何來歸還捐款的說法?新加坡銀行基於什麼原因解凍這筆款項。”

此外,敦馬也提到歐盟議會已經通過一項議決,譴責大馬民主權利遭侵蝕。

他指出,這也許關乎(政府)逮捕一名大馬公民與其律師(到各國)報案緣故;以及不合法地替換總檢察長,正當前總檢察長要起訴首相之際;還有將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PAC)的委員選入閣。

“沒有任何執法單位可以針對納吉私人戶頭的款項進行調查。但是國家銀行卻提出了自己的報告。”

目前瑞士總檢察長尋求大馬現任總檢察長合作,恰好是由首相納吉委任這名總檢察長。他怎麼可能起訴提供他這個職位的人?因此,他撤了國家銀行和反貪污委員會的報告。他也不可能向瑞士總檢察長提供任何不利於其雇主的證據。

“如果瑞士總檢察長和歐盟議會想要取得真相,那麼就要熟悉大馬法律和運作。為了法律公義,委任大馬律師與他們律師合作極為重要。”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