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查封1MDB有关洗黑钱户头

03/02/16

作者/来源: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

(新加坡1日讯)备受争议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课题再添新变数,新加坡当局今日宣称查封多个相信与1MDB调查事件有关洗黑钱活动的银行户头!

路透社今晚引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发出的联合声明说,新加坡正与大马当局、瑞士和美国合作,联手调查1MDB案件。

“在这些调查中,我们寻找且持续向数家金融机构寻求信息,面试不同的人,并查封了大量的银行户头。”

有关声明是继瑞士总检察长于上周针对1MDB事件展开刑事调查后所发出的声明,且表明要调查1MDB可能违反瑞士法律,涉及一笔40亿美元(约170亿令吉)钜款疑遭人不法挪用的案件。

声明说:“新加坡不容许使用其金融体系作为‘避难所’或非法资金的管道。”

调查中拒透露详情

联合声明指出:“他们已回应所有海外所寻求的信息,以及从有关同行中寻求信息,以协助我们的调查。

有鉴于调查仍在进行中,现阶段我们无法提供更多的详情。”

声明补充,自去年中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商业事务局已对1MDB案件展开调查工作。

---

分类题材: 大马时事_msia, 新马政经_gpsgm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