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財長:公務員不允許搭頭等艙 出席國外活動

《中国报》2016年1月30日

第2財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說,配合校準2016年的財政預算案,公務員不允許乘搭頭等艙出席國外活動。

阿末胡斯尼指出,各部門必須配合校準2016年的財政預算案,以身作則地更謹慎使用管理及發展開銷,目前已有部門減少2%至5%的行政開銷費用。

“在昨天的內閣會議上,財政部要求每個部門確保所決定的開銷,都是謹慎花費,包括要求其他部門減少開銷如公務員出席海外會議不能再使用頭等艙。”

阿末胡斯尼是于今日在九洞再也國中學,為該校家協會議主持開始儀式,隨后在記者會上說,政府將確保國家經濟繼續發展4至4.5%及赤字維持在3.1%,而國債將繼續減少,不超過國內生產總值的55%。

“減少50億令吉的發展開銷,並不會影響重要及在進行中的發展計劃,同時,政府也將通過推動惠民計劃,以確保國家經濟繼續穩定發展。”

此外,阿末胡斯尼也就部分民眾未獲得一馬人民援助金的事件,回應指項援助計劃是分階段進行,並建議申請者可向內陸稅收局查詢名字是否在名單內,而援助金將也將通過銀行戶頭及援助金券發放給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