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超越政治不偏帮 柔苏丹:曾听慕尤丁怨不满纳吉

《东方网》国內  2015年12月27日

王室超越政治不偏帮     柔苏丹:曾听慕尤丁怨不满纳吉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图取自柔苏丹面子书)

(吉隆坡27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揭露,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遭撤职之后,曾两度覲见苏丹,並在会面时表达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不满。

但苏丹强调,虽然听了慕尤丁的诸多怨言,但本身並没有表明任何立场,因为他是超越政治的,不会偏帮任何政治人物。

殿下接受《星报》访问时表示,应该给予纳吉机会,因为过去每一任首相,都曾经犯下不同的错误。

「我不会偏帮任何人,我从来不曾说过,我偏帮首相(纳吉),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他都是首相。」

苏丹依布拉欣说,除了接见慕尤丁之外,他也曾会见纳吉,但都避免谈论政治。「政治的问题,就让政治人物去解决,我是超越政治的。」

殿下说,一名政治人物是否来自柔佛州,那並不重要,他也警告政治人物,不要滥用王室之名。「我以柔佛人为荣,但我绝不会盲目地支持柔佛子民。」

殿下表示,纳吉虽然来自彭亨,但他经常向柔王室匯报国家的发展。

「纳吉非常关心柔佛的事务,因为柔佛靠近新加坡。我们都相信,马新快铁的兴建,能为国家经济带来庞大的利益。」

应多向新加坡学习

苏丹表示,难以理解国內一些政治人物,总是希望大马与新加坡爭执。

「我们有许多事务可以向新加坡学习,如果我们要到海外求学,根本不用花费昂贵的费用到欧美,直接跨过长堤到新加坡就可以了,他们有许多正確及高效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