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法麗達:提出設伊法憲法諮委會‧“納吉建議G25自組”

《星洲网》2015-12-27 10:18

(吉隆坡26日訊)馬來顯要組織G25發言人拿督諾法麗達披露,G25曾在年初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會面,納吉當時對G25表示支持,但當G25提出成立伊斯蘭法和憲法專家諮詢委員會的建議時,納吉卻說這非常困難,並建議G25自行成立諮詢委員會。

諾法麗達接受《馬來郵報在線》專訪時說,納吉當時指出,如果政府成立一個諮詢委員會,需要內閣的決定,而這一切將是非常長期、非常官僚,因此建議G25自己成立。

“但是,他的宗教顧問卻說你離經叛道。”

她強調,G25的目標不是要改革伊斯蘭,而是要檢討不合聯邦憲法且違反伊斯蘭法律原則的伊斯蘭法律,對伊斯蘭法與聯邦憲法進行協調和統一。

盼調整違憲條文

她呼吁政府支持G25改革違反憲法之伊斯蘭法的主張,以確保那些侵犯憲法的的伊斯蘭法律和刑事法律得以重新調整,與憲法相協調。

諾法麗達認為,統治者支持G25的,因為G25正在做的事情是為了維護蘇丹作為各州伊斯蘭教領袖的權限,不希望聯邦當局對統治者的權限有任何侵犯。

G25要成立的“伊斯蘭法和憲法專家資訊委員會”提出商討廢除或修改數項伊斯蘭法律,包括幽會罪(khalwat),引起國內宗教組織,包括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加米基爾的反彈。

“他們所使用的詞語非常鬆散,他們混淆了`khalwat’和`zina’(通姦)。”

她說,G25不是要求合法化通姦,而是反對偵聽和監視。

為正義G25受辱罵
“我若不堅強早已崩潰”

諾法麗達說,G25為了追求伊斯蘭正義遭受侮辱、污言穢語和不實指控,都是令人難以想像的。

她說,攻擊她的人叫她“mampus lah”(去死啦)、“murtad”(叛教)、“你快要在地下6英尺(不在人世),不應製造噪音”、“悔改吧”等,但她認為,在伊斯蘭中,這是真主的事務,只有上蒼可定義某人為叛教者,除非一個人自己宣佈放棄伊斯蘭信仰,否則無人可以稱你為叛教者。

她也指那些指責G25離經叛道的人使用的正是“哈里發國”(IS)的語言。

“這就是為甚麼他們能吸引IS同情者對我發出死亡威脅。我不知道詆毀我們的人是否也是IS同情者,或許警方應該考慮這一點。”

諾法麗達表示,如果她不是一個堅強的女人,她會在這一切壓力下就崩潰了。

“我只是感到震驚,這些人展示了我國穆斯林的醜惡嘴臉。”

她說,她有上蒼的保護,G25相信正在做的事情,那就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馬來西亞。

針對G25成立以來已有4人離開,她表示,G25是一個鬆散的群體,只是有想法的一群人而已,所以成員可以來去自如。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