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非法資金外流‧10年損失1.6兆

《星洲网》2015-12-25 20:42

(吉隆坡25日訊)由美國觀察組織“全球資金廉正”(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最近發佈的報告揭露,大馬在過去10年間,非法資金外流共達4千185億4200萬美元,也就是超過1.6兆令吉。

  • 在全球資金外流最嚴重的發展中國家當中,大馬名列第五。

在全球資金外流最嚴重的發展中國家當中,大馬名列第五。

平均而言,大馬每年共有1600億令吉的非法資金外流。

這份報告顯示全球發展中國家在2004年到2013年間的非法資金外流情況,報告在近日才公佈。

而在全球資金外流最嚴重的發展中國家當中,大馬名列第五,前四名分別是中國、俄羅斯、墨西哥和印度。第六至第十名則是巴西、南非、泰國、印尼和尼日利亞。

報告也顯示,大馬非法資金外流情況有上升趨勢,從2004年的265億美元,逐年增加到2013年的482億美元,最嚴重的是2010年,共外流621億美元。

報告指出,這些資金外流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避稅、犯罪、貪污和其他非法活動。

(星洲網)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8903?tid=73#sthash.cfX1sgq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