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人民节法定节日的建议书

作者:张宏良 发布时间:2015-12-16 08:18:01 来源:民族复兴网

 

“毛泽东相片”的图片搜索结果

尊敬的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

我们诚恳地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将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这一天定为人民节法定节日。

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个伟大的政党要有党魂,一个战无不胜的军队要有军魂,一个崛起的国家要有国魂,一个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要有民族魂,毛泽东就是这个党魂军魂国魂民族魂!眼下席卷整个中国大地的建立人民节的自发运动,就是一场伟大的招魂运动。经过历代中国人民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条件已逐渐具备,如果再拥有了毛泽东这个党魂军魂国魂民族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成为21世纪的辉煌现实。

自从1993年12月26日毛泽东百年诞辰起,创建人民节的活动就已经开始,这一天,人民群众通过集会、讲座、献花和吃长寿面等各种活动,来欢度这个伟大的节日。这一天人民群众充满自豪感,如同江泽民代表党中央在纪念毛泽东百年诞辰讲话中所指出的那样: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我们党的骄傲,是我们国家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2003年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绝大多数红二代集体签名发起的建立人民节(当时叫毛泽东日)倡议书,标志着建立人民节的活动,已经由各地零星分散的活动发展成为全国统一的运动,建立人民节的活动进入了高潮时期。每年的12月26日,数百名红二代都要举行大型聚会等庆祝活动,全国各地的进步学者和人民群众更是热烈地欢庆这个节日,并亲切地称之为是“东方圣诞节”。十八大以来,建立人民结的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地在全国各地广泛展开,特别是今年,庆祝人民节的活动已经覆盖整个中国大地。这个庆祝人民终于有了自己伟大领袖的光辉节日,事实上已经在历史中辉煌诞生。

中国人民锲而不舍、不屈不挠地创建人民节,是因为历史告诉了人民,毛泽东是人民领袖,是人民之神,是人民的化身。毛泽东把中国的一切全都打上了人民的烙印——人民政府,人民军队,人民法院,人民医院,人民铁路,人民邮政,人民银行,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甚至连金钱都称为人民币。在人类历史上,只有毛泽东把一切都打上了人民的烙印,正是因为毛泽东把一切都打上了人民的烙印。所以,无论中国怎样变化,毛泽东制订的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自始至终都没有公开改变。毛泽东,唯有毛泽东,才堪称是人民领袖毛泽东。他是以人民领袖毛泽东的身份走进历史的,也必将永远定格在人民领袖毛泽东的历史丰碑上。

毛泽东是人民的化身,同时也是公平正义和自由民主的化身。在人类历史上,毛泽东第一次把人类社会全体成员不分尊卑贵贱地根据分工不同而设定为普通一员——指挥员,战斗员,司令员,司号员,政治委员,服务员,卫生员,炊事员,饲养员,保管员,特别是把古往今来高高在上的官员定为是人民勤务员。正是因为如此,毛泽东才得罪了整个精英集团,变成了精英集团内部的孤家寡人。所以,亿万人民群众才来共同陪伴毛主席,把毛主席诞辰这一天定为人民节。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复兴是21世纪最伟大的历史事件。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有伟大的民族精神,伟大的民族之魂。毛泽东就是这个伟大的民族精神,伟大的民族之魂!一个崛起的民族需要对世界政治文明有伟大的贡献,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就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政治文明最伟大的贡献!这个伟大政治文明的核心就是,人民创造了一切,一切属于人民!人民万岁!人民必胜!从40多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呼“人民万岁”,到今年习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呼“人民必胜”,人民节作为法定节日的历史要求已经呼之欲出。这是中国人民的强烈愿望,这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意愿。毛泽东不仅属于中国,同时也属于世界,属于全世界劳动人民。

中国人追求世界大同,世界在走向一体化,习主席在讲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一个意思,人类最终要走到一起,而人民节恰恰是这样一个世界大同的节日。由于时差关系,12月26日的人民节与12月25的西方圣诞节,恰恰处于同一时刻,是真正的普天同庆!可谓是天意如此,是民心所向,是历史必然。我们应该上和天意,下遂民心,顺应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世界大同的早日实现,奠定一个吉祥的文化基础。盛世当有盛典,当留下盛大节日,人民节就是这样一个普天同庆的盛大节日。

此时此刻,全国各地,特别是毛主席故居韶山,庆祝毛主席诞辰的人民节赞歌正在响起,万民同乐的长寿面也已堆积如山,一个新的伟大节日正在全国隆重举行,一个新的伟大时代正在到来,所谓中国只有鬼节没有人节的历史结束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人节——人民节——已经诞生于中国,诞生于世界的东方。

以上建议,恳请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2015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