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爷花钱何需预算财政

来源:真相网  作者:慕容公子  31/10/2015

20

国家财政预算案,本就是一个吵闹的剧本,朝野议员,官民之间不吵个天翻地覆,如欠缺经费拍电影,就没戏唱了!

甚麼是财政预算案?就是打响算盘,计算有多少金子来,有多少银子花。绝不是走上“钱不够用,钱不够花”的路上,而满腹牢骚,怨气冲天.。

其实,财政需要预算,就十分失败。没钱才要预算,有钱哪需预算,钱都花不完了,还要甚麼预算案?

看我们的大官小吏,花起钱来,不说贵那麼小家气,越贵才显其富,才是真富贵,官爷们有需财政预算案吗?

不需“财政预算案”的有钱人,不是把自己花穷了,而是把自己花得富贵无比。

有个巫统部长,花钱买个心爱的贵车牌,受到大眾质疑而反问:老子有钱,这有问题吗?

反而是马华的部长,吓到车牌都不敢要了,闭门自我重新评估其财政预算案,是否有这一笔钱买车牌。

再看纳吉私人银行户头的26亿令吉,要怎麼花怎麼用,没人知道,他人也没权过问,但,肯定的是,现金充足的26亿,无需甚麼财政预算案!

崛起的中国,日不落的英国,近日更是一餐饭,便书写2600亿的经典,令世界瞠目与惊嘆!

中国习主席一开口,2600亿便砸向伦敦,英女王只差没叩头,但全英国人似已跪下捡钞票了!

你说呢!习主席那随口而出的天文钞,有需预算吗?英国人”财从天降”又有甚麼预算!

5亿拨款怎够万校分享

人家主席女王一和一唱,便是马来西亚2016年二千多亿的财政预算案,还得朝野议员争个脸红耳赤,官民吵个天翻地覆,才能拍案成局。

回看大马的好Kawan(朋友),中东阿拉伯人,只帮Satu Malaysia 26亿,為何不是2600亿,数目只是人家的一个巴仙(%),说来像一粒鼻屎,或一条小蚯蚓,还令到全国大乱,朝廷官民每天24小时追踪查问,这26亿令吉,到底是个甚麼“预算案”来的!

最丢脸的还是,2016年的财政预算案,有一笔5亿令吉的教育拨款,供逾万间各源流学校分享。

5亿令吉就像5仙,上万间学校该怎麼分又该怎麼享?

马华第一个就跳出来吵,不知是要吵给巫统听,还是吵给华社看。

再吵再看,5亿令吉就会“预算”出50亿令吉来吗?

有道:人是英雄,钱是胆,马来西亚人没钱没胆,难成英雄也!英雄哪需左算右算,搞个难產的预算案!

光明日报/看剑‧文:慕容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