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是「大马之子」?

来源:真相网   作者:吴国真   31/10/2015

21

自从巫统政客年初发表「杯葛华商论」以来,许多辱骂华人的言论便不断出现。包括916当天的红衣人聚集吉隆坡茨厂街欲抢摊位,过后一名巫统副部长宣称要「掌摑华人」等,己经教人很不耐烦,最近竟又有巫统过气政棍发表伤害种族关係的「开战论」。

马六甲州前首席部长、马来武术联合会(PESAKA)主席莫哈末阿里说,任何侮辱伊斯兰和首相纳吉者,马来人和马来武术家都会团结一致, 向他们开战(berperang)。

这位过气政客发表种族性言论, 当然是为了当「民族英雄」,背后也相信有一些政治势力支持,否则不可能一路囂张到现在。

令人不解的是:为何警方到现在都没有採取行动?我们不是有煽动法、国安法等恶法吗?还是执法单位只是选择性执法,只对付不喜欢的人?某方的朋党就不受影响?如果情况真是如此,有钱的人真应该考虑移民了。

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炮轰莫哈末阿里,將国內非土著同胞当成「假想敌」,发表伤害种族关係的「开战论」云云。他促请巫统领导层对付发表极端言论的党领袖,否则,不管纳吉和国阵政府如何中庸,都將被这些极端领袖的言论所累。

净选盟也要求警方,针对莫哈末阿里的言论採取行动。这也说明了,政党和民间都很清楚巫统政客的底牌。

其实, 如果政府不採取行动,马华、民政、净选盟还有其他华团组织再发一千份文告也是徒然。

只发文告没行动

大家还记得柔佛州巴西古当马青团的威风史吗?

这一批马青仔不知吃了甚么豹子胆,竟然敢宣称,因不满首相纳吉指916红衣人闯茨厂街的行为是捍卫尊严,要和首相「断交」。结果,国阵青年团团长凯里一出口斥责,马青就沉默了。

马华当然不敢和纳吉断交,巴西古当马青团的勇气、面子和尊严也不知飞到甚么地方去了。马青总团长是否应该和大家匯报一下,巴西古当马青团到底收回了「和首相断交」的谈话没有?

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的情况也不会好多少。宣称要「掌摑华人」的巫统政客还在做官,发表「开战论」的前甲州首长也不会有事。民敢说要与巫统政客断交吗?

那么,马华、民政还有其他华团组织再发一千份文告吗?还是学柔佛州巴西古当马青团宣佈和首相「断交」24小时?过后又来个国阵大团圆?

问题的根源出在哪里?如果首相纳吉到华人政党大会大讚华人是「大马之子」,过后巫统的政棍威胁华人,他是否有出声阻止,或惩罚出言不逊者?如果没有,有谁还会相信甚么「大马之子」的谈话?

首相纳吉的支持率为何不断下跌?看了各种巫统政客辱骂华人的言论,马华和民政作为国阵成员党也只会发文告,没有其他行动。华人如果真是「大马之子」,而不是二等公民,就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

原载《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