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起诉林良实诽谤

《当今大马》2015年10月29日 下午4点34分

首相纳吉已经入禀法庭,起诉前马华总会长林良实诽谤。

纳吉律师哈法里占今日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披露,纳吉是在昨日入禀法庭,起诉林良实。

不过,哈法里占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林良实要与纳吉庭上见真章

林良实是在10月3日指责纳吉“拿人的钱,放进自己的账户”。林良实也表示,自己出席净选盟4.0的澳洲集会,是因为他要看到纳吉下台。

纳吉于10月5日向林良实发出律师信,要求林良实在7日内撤回言论与道歉,否则将向林良实采取法律行动。

而林良实则于10月7日表明,绝对不会就“拿人钱论”向首相纳吉道歉,并准备与纳吉对簿公堂。

《华尔街日报》7月3日引述马来西亚政府的调查文件,揭露有7亿美元(26亿4424万令吉)资金流入疑似纳吉的个人银行账户。

纳吉较后发出律师信,要求《华尔街日报》拥有人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mpany, Inc)解释相关报道的立场,确认是否捍卫该报道内容,并要求对方在14天内回覆。这种做法被部分律师嘲笑为“荒诞”。

而道琼斯公司最终回函,表明将捍卫其“26亿门”报道。

反贪会指出,这笔钱是来自中东的捐款。纳吉也再三强调,并没私用献金。

无论如何,纳吉在7月初喊告《华尔街日报》3个月后,还未对该报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