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郵報:納吉是時候下台?

《星洲日报》2015-09-02 13:5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在9月1日的社論中,印尼雅加達郵報呼吁大馬人為國家尋找新的方向。

  • 該郵報指出,吉隆坡街頭的抗議大馬首相納吉的Bersih大集會,令很多印尼人回想起1998年要求印尼總統蘇哈多下台的全國示威。

該郵報指出,吉隆坡街頭的抗議大馬首相納吉的Bersih大集會,令很多印尼人回想起1998年要求印尼總統蘇哈多下台的全國示威。

該報認為在醜聞越鬧越大和盟友的反對之下,納吉屈服於民意並步上蘇哈多下台的後塵並非不可能發生。

郵報指納吉像蘇哈多一樣,試圖淡化民眾示威帶來的衝擊,指責示威者“思想膚淺和缺乏愛國精神”並堅稱不會聽從他們的意見。

郵報說雖然他們無意將納吉和蘇哈多做比較,但今日的大馬和印尼在1998年經歷的有不少共同之處。

郵報認為納吉的下台是“遲早的事”和如何找到“體面下台”的方法。

郵報認為這是大馬人找到新方向的最好時刻,並表示只有憲法保證所有公民不分種族宗教能享有同樣的權利和責任,大馬才能實現真正的民主。

只要大馬繼續拒絕接受這革新的思維,大馬將仍然是個分化的國家。

而納吉的下台,只是大馬達到高遠願景的第一步。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