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纳吉或遭遇敌意对待 刘胜权亲劝别到反贪会议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日

即时新闻

首相纳吉临时决定不出席第16届反贪污国际会议,但缺席原因不明,首相署部长刘胜权声称,由于担心纳吉在会场上面对敌意对待,因此他才劝纳吉不出席,并自荐代他赴会。

刘胜权在布城出席该大会一场工作坊时表示,“他(首相)原本要到来,直到昨天(才决定不来)。鉴于现今局势和最近一些涉及他本人的课题,所以他才缺席。”

“他以政府首脑身份出席,所以(我们)预料有一些礼节。”

“与其他会议不同,这场大会将见到无所惧畏的积极分子。所以问题是,他会获得什么待遇?”

身为部长有责任劝告

刘胜权(见图)续称,他预料纳吉将面对大会出席者的敌意,因此他劝告纳吉缺席。

“我身为部长,必须劝告他。”

“我们劝告他,考量到保安和现场气氛,最好还是我来致词。”

纳吉取消为大会开幕

纳吉目前备受“26亿门”课题缠身,他原本为该大会主持开幕,但反贪会上周宣布,纳吉将不会出席,但没说明原因。

本届大会主题为“终止逍遥法外:人民、诚信与行动”,日期为9月2至4日,超过1000名来自130个国家的参与者亲临布城,出席这场工作坊,探讨如何逮住贪污者,不让他们逍遥法外。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10820#ixzz3kZGlDA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