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闻对净选盟集会法理自困 给马华丢脸让巫统掌掴

 

(真相网/陈沣)历时两天的净选盟4.0集会,在伊党缺席及不动员的情况下,以致出现参与集会者有超过8成是华人,欠缺一个马来西亚气象。没有水炮和催泪弹强势镇压,风平浪静地结束,没有一丝火花。因此,集会前后的“花絮”比集会本身更吸精,其中焦点包括马青总团长张盛闻的不阻马青党员参与集会的立场在不到二十四小时急转弯。

身兼副教育部长的张盛闻在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只要不违反党章,随着大专法令修改,大专生参与公民社会运动不受限,他不反对马青党员和大学生参与净选盟4.0集会,也不会对付参与集会的马青党员。

此言一出,马上招来抨击。国防部副部长佐哈里敦促张盛闻辞职,巫统联邦直辖区团长拉兹兰斥骂张盛闻言论愚蠢,槟州巫青团长拉菲扎也直斥张盛闻不配当副部长及马青总团长。

拉菲扎指张盛闻言论是允许党员进行违法国家法令的行为,因净选盟集会属非法,且目的是要推翻国阵政府。拉菲扎还促请纳吉开除张盛闻官职,要求马华领导层对他进行纪律对付。

张盛闻的谈话引起轩然大波,急得马华总秘书黄家泉不得不发表声明,禁止马华党员出席净选盟集会,免加剧政局不稳。副总会长周美芬也声言,马华党内有一套机制对参与上述非法集会的党员进行调查,参与集会的党员将受纪律对付。

原先,张盛闻还在面子书专页中强调自己只是尊重宪法所赋予的言论和集会自由,但是在黄家泉发表声明过后,张盛闻转称党员不应出席净选盟集会,“一切以总秘书说话为准”。

可是,马青总秘书梁捷顺却就佐哈里的批评发表文告力挺张盛闻,称马青上下坚决成为总团长后盾,反批佐哈里身为副部长却不知何谓宪法和法律,不懂人权。只不过情势急转直下,张盛闻的龟缩让梁捷顺来不及刹车狠狠撞墙,也不小心骂了自家的领导层。

依梁捷顺的说法,声明禁止党员参与集会的黄家泉和要对付出席集会党员的周美芬,不都是藐视宪法、法律和人权的领袖吗?

初时坚持出席集会符合宪法权利的张盛闻态度逆转,不也等同对领导层漠视宪法权利的行为妥协了吗?

更令马华不懂反应的是,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竟然出席了澳洲珀斯的净选盟集会,有照片为证。周美芬既然声言要对付出席党员,这下子马华又会不会对林良实进行纪律对付?抑或,马华纪律委员会对出席集会的党员会有因人而异的差别看待?

人们都准备好椅子,等着看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