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參與熱身活動‧峇株掀“黃色風暴”

《星洲日报》2015-08-27 17:51

(柔佛‧峇株巴轄27日訊)行動黨帆加蘭社區中心昨夜舉行“民主嘉年華歡慶國慶之夜”淨選盟4.0大集會熱身活動,獲得約2千人參與其盛,在峇株巴轄帆加蘭廣場掀起一股“黃色風暴”。

  • 全場出席者高喊“淨選盟”(Bersih)口號;前排右二起為周碧珠、顏碧貞、傅恿駺、依德利斯祖西、卡拉尼、莫哈末庫贊及李清和。(圖:星洲日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E97KdNsmc

民眾除了高喊“淨選盟”(Bersih)口號之外,也高喊“吾皇萬歲”,以示支持柔佛蘇丹依布拉欣殿下。

雖然上述活動從昨夜9時開始進行至9時30分,但一些民眾從7時許便陸續抵達現場,人潮直到11時左右才逐漸散去。

派900小型國州旗氣球

大會進行唱國歌及祈禱儀式後,派發900支小型國州旗及氣球給民眾,並現場籌獲5千400令吉,以捐助淨選盟及“砂拉越之夢”(Impian Sarawak)計劃。

出席者也紛紛在大會準備的淨選盟4.0橫幅上簽名留言,並在現場拍照留念,氣氛熱烈。

此外,身穿黃衣的出席者也高舉支持淨選盟的橫幅及大字報,讓“黃潮”佔據了帆加蘭廣場,一些路過的車輛則鳴車笛以示響應及支持。

顏碧貞:宣傳僅2天反應熱
“人民關心政局”

帆加蘭區州議員顏碧貞表示,這項淨選盟4.0大集會的熱身活動,只在互聯網上進行一、兩天的宣傳,沒想到能夠獲得約2千人熱烈參與,證明大家都非常關心現今政局。

“由於一些民眾表示無法參加吉隆坡的大集會,所以希望我們也在峇株巴轄舉辦一場熱身活動,讓大家站出來一起支持淨選盟。”

峇株巴轄警區主任丁阿末助理總監在現場受詢時表示,警方已派人在現場駐守監督,確保活動和平舉行,他估計這項活動約有近千人參與。

出席活動者包括:行動黨永平區州議員周碧珠、行動黨柔佛州委傅恿駺、峇株巴轄社青團團長李清和、公正黨峇株巴轄區國會議員拿督依德利斯祖西、公正黨柔州秘書莫哈末庫贊及峇株巴轄區部主席馬列凱沙等。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淨選盟4.0集會】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40605?tid=1#sthash.GbpR6UDz.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