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封鎖網站違法”‧淨選盟吁民眾投訴抗議

《星洲日报》2015-08-27 17:4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7日訊)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宣佈將封鎖任何推廣淨選盟4.0集會的網站,淨選盟對此舉措感到震驚的同時,也呼吁人們發揮群眾力量致函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作出投訴,以撤銷這項決定。

淨選盟督導委員梁信友說,聯邦憲法第10條款下賦予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包括接受信息,而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審查訊息的舉措已違法。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呼吁所有人向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作出投訴,並指該委員會沒有權利傳達封鎖淨選盟4.0集會的訊息,同時也發出“警告”若該委員會封鎖任何推廣淨選盟4.0集會的網站,將會面對法律後果。

他直言,人人都有知情權,不應該由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決定甚麼是人們該看不該看、該聽不該聽。

瑪麗亞陳:強烈抗議

另外,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指出,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作為一個應該促進信息自由流動的機構,竟然作出封鎖淨選盟4.0集會訊息的宣佈讓人感到很震驚。

她希望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重新探討這項議決,“我們還沒決定所要採取的行動,但肯定強烈抗議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此舉。”

淨選盟2.0諮詢委員黃進發直斥,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封鎖淨選盟4.0集會訊息,是破壞國家民主與經濟之舉。

他說,該委員會應該重新探討封鎖的議決,否則是將大馬經濟置於風險中,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限制信息自由流動是破壞及不愛國的行為。”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淨選盟4.0集會】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