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璋讲故事劝董总两派‧“让他几尺又何妨”

《星洲日报》2015-08-02 16:5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2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拿督林国璋以小故事声言“让他几尺又何妨?”劝喻董总两派各让一步,保住董总。

林国璋也是霹雳福建公会名誉会长,他昨晚在该会庆祝创会118週年纪念联欢宴会上致词时,讲述一个小故事:中国乡区两户邻居,为了围一道围墙互不相让,其中一者写信给京城当官的亲戚,希望借助后者势力压制邻居。

他指出,这名亲戚只回覆四行字:“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几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何曾还有秦始皇。”

他说,接获信件者深感羞愧,於是退了五尺,另一边邻居见此过意不去,也退五尺,结果空出了一条道路,造福村人。

林国璋表示,董总如今分成两派,大家都给它“搞乱了”,一派要“回到原点”,另一派要“少数服从多数”,今天这事件已被带上法庭和社团註册局,如果无法解决,董总基业將毁於一旦。

“希望董总袞袞诸公以这个故事为借鑑,大家各让一步,以保住董总。”

贺黄家泉、张盛闻当官· 盼解决华商华教问题

林国璋在恭贺拿督斯里黄家泉出任第二贸工部长、张盛闻出任教育部副部长之余表示,希望2人更瞭解华人做生意的困境,看看如何协助商家,以便他们做生意更方便,以及解决独中文凭受承认和华小师资问题。

“华小师资缺乏问题是制度和管理的问题,有关制度问题为如何培训师资,至於管理问题是如何分派老师,只要对症下药、有心解决,必能解决问题,问题在於诚意到哪里、是否愿意干好,否则同样的问题將一再產生。”

他希望张盛闻针对这两件事好好地干,探討如何向有关当局反映。

他表示,首任教育部副部长朱运兴高风亮节,不为五斗米折腰,为了原则辞职不干,对华教有认识的华社人士都对他有所知,希望有更多当政者向前人看齐。

出席晚宴人士包括霹雳福建公会名誉会长陈锦彬、姚添进、会务顾问周赐和、会长陈建铭、署理会长林星、副会长黄连冰、陈德杰、財政许圣杰。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