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见全体巫统州主席 纳吉是否换将备受瞩目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中午1点59分

随着署理主席慕尤丁和副主席沙菲益丢官后,巫统酝酿离心分裂之际,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今天召集全体巫统州主席的动作,格外令人瞩目。

纳吉除了稳定军心外,是否尚有收回特定人兵符的用意,也引发诸多揣测。

据《星报》报道,这13名巫统州主席当中,包括7位州务大臣和2名首席部长,他们将在下午5点半抵步布城首相官邸。

纳吉预料将在会议中,讨论内阁改组和新任总检察长。

除了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取代署理主席慕尤丁成为副揆外,原任总检察长阿都干尼也易人,由具巫统背景的联邦法院法官阿班迪取代。

森大臣:会面来得及时

森州巫统主席暨州务大臣莫哈末哈山(见图)证实此事。他指出,此次会面来得合时。

他表示,巫统州级领袖,可以与中央共享资讯。

另一名匿名的巫统州主席则表示,他很期待本次会晤。

“我所知道的内阁改组,都是从媒体获知。”

“我们要从最直接的管道聆听。我们准备洗耳恭听。”

他补充,他们准备询问纳吉各项问题,更指州与中央主席会议来的及时。

“内阁改组对基层带来影响。我相信,首相要向我们汇报此事,让我们传达讯息至党员。”

撤州主席以亲信取代?

不过,本次会议引起了巫统内部诸多猜测,认为纳吉要撤换数名州巫统主席,以亲信取而代之,加强各州巫统的控制。

巫统今天原本将召开最高理事会、举办党主席时事课题闭门汇报会及开斋节庆典,但无故取消

坊间揣测,取消三项党内活动,旨在让各方冷静,避免最高理事会上擦枪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