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新政府的管理下,我们的未来会是如何呢?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7月1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大多数以种族为中心的批评者、评论者、作家和其他人等,总是会提出这个问题:当一个新的政府接管我国后,马来人将会面到怎样的待遇,亦或是华人和印度人将会有什么待遇。这当中始终是围绕着种族的考量。 

他们永远不会想要问,如果政府有任何改变时,所有大马人会发生什么事。由于我们实行民主制度,当选的新政府必须获得所有人民的支持。换句话说,人民相信新政府能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把一个族群社会等同于一个人是错误的。社会不是一个固有的均质实体。它包括经济和文化阶层。而它们的性质是不同的。

当联盟政府于1957年从英国接手管理这个国家时所采取的经济行动,只让橡胶和锡米业受益。只有那些属于这一群组的人,才能从政府的经济行为获益。其余者仍是受英国统治时期那样的待遇。

只有到了1969年的一场灾难袭击我国时,这个重点才发生改变。但又不是所有人都得益于新的计划。政府所实施的平权行动,只是让马来社会的上层阶级受益而已。

可以说,马来族群被分为三类。顶级是由贵族、政府高层官员和政府所赞助的经济阶层组成,中级则是普通的中间横档官僚和专业人士,而拥有最多人数的低层人士则包括农民、工人和小商贩。

所以,当谈到政府的变化时,它必须体现那一类阶层将会获益,而那一类阶层则会失去利益。目前,只有社会上层阶级人士才有资格获得新巫统政府的经济议程中最大的利益。

至于其他的人,只能享有被分派到的甜头。简言之,这是新巫统的议程。

他们并没有改变社会结构,并采取更公平地分配利益的长期政策。

首相最近宣布,将给公务员发出500令吉花红,而这并非是什么新鲜事。只有这一阶层的人士才能享受到这个福利。

但穷人依然还是贫穷。满足穷人需求的政策根本并未落实到位。

新政府肯定将不会实施当前政府的政策。他们表明,他们有能力管理槟城和雪州,也并未派出任何甜头。然而,他们依然获得人民的支持。

我国需要的是一个有效率的政府,能为人民福利带来良好的运作。他们必须消除腐败。政府应当为了效率而缩减阵容。160万公务员是过于笨重及重复性的负担。

马来西亚目前共有34位部长。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印度,只有26名部长而已。现在是时候减少我国的部长人数。大多数部长根本不务正业。这如同是在不必要地浪费公帑。

政府联营公司将不得不被淘汰。他们根本已没有任何用途。他们只会造成损失,而财政部必须协助他们摆脱困境。这是一种浪费公帑之举。

马来西亚需要一个精简的政府。国家并不是很大,又是一个联邦。他们应给予州政府更多行政实权,因为他们更贴近人民。

新政府有许多整改的工作要做。他们必须关闭那些行为与团结目标背道而驰的政府机构。其中最臭名昭著的机构便是国家干训局(BTN)。

有些机构还鼓吹极端主义,而在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中的恐怖行为,正是憎恨情感所能造成的破坏的最佳例子

国家努力的重点应放在团结一致,而最终目标便是建立一个团结一致的国家。当前政府所使用的吸引人的口号只是为了政治利益,并没有明确的效益。一个鲜明的例子便是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政府所展开的许多活动与这句口号的精神已背道而驰。

新政府必须拥有惠及大多数群体的政策,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只惠及少数精英上层阶级的政策。这是未来应该成为的模样。

那些担心改朝换代的人,都是属于上层社会人士,他们从新巫统政府获得了巨大利益。这些人之所以特别感到担忧,是因为他们可能不再享有现在所享受着的优势。

另一方面,人民很高兴能看到变化发生。当前政府已不再受人欢迎,一个新的时代将不得不降临。

Ahmad Mustapha Hassan曾任我国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新闻秘书,也是《The Unmaking of Malaysia》一书的作者。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395#sthash.NqI1mcbw.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