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大马公司大大受益于令吉的走低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30日 下午 06点30分

 Joe Leong

市场焦点:马来西亚货币令吉的贬值,可能对国家的发展及其人民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但却有利于一些公司机构。

例如,对在新加坡上市(新加坡交易所 AP4)的大马天然橡胶和乳胶手套制造商瑞通集团(Riverstone Holdings),令吉的走低却如一股强劲的顺风,推动他们的发展。

瑞通公司的工厂设在马来西亚,但其大部分产品是作为出口用途的;因此该公司受益于较弱的令吉。通过出口,其收取的是美元。

与此同时,它的成本很大一部分是以令吉计算的。随着令吉的下跌,该公司的成本下降,收入上升了。

根据新加坡的The Motley Fool的报告,这种动态间接帮助提高该公司到目前为止的业绩。

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上升44.8%,而利润飙升66.8%。瑞通公司的年生产力跃升七倍,从2005年的6.01亿产量到当前的42亿产量。而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生产52亿只的手套。

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75%,达到每股新币1.70。

国家银行重申,令吉近日的走势是受国内外因素影响。

国行在6月18日的一项文告指出:“国外因素包括投资者对世界各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期许,及对原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展望。国内因素受到官联机构表现及信贷评级等课题的影响。”

国行表示,国内外的不明朗因素,都导致令吉的波动。

该文告题为《令吉上的误报》(Misreporting on ringgit),并似乎是回应财政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的声称,即后者指出,国行把前首相马哈迪医生的批评视为令吉贬值的三个关键原因之一。

国行文告指出,其焦点还是维持货币和金融稳定,以支撑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

国行表示,国行不曾也不会有任何政治立场,并只会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实现人民及国家的委托。

与此同时,《马新社》6月27日的一则报道指出,基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及其引起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因此本周的令吉兑美元的趋势预计将持续走低。

在上周五(6月26日),令吉减弱到兑美元为3.7660/7690,而前周五(6月19日)则是3.7430/7460。

艾芬投资银行(Affin Investment Bank)副总裁纳兹里(Nazri Khan Adam Khan)表示:“上周令吉兑美元持续疲弱百分之一点至3.7610,而兑新元则下跌1.5%至2.8005。”

他指出,新投资者可能将从疲软的令吉中抓住机会,因它提供了一个朝向中长期外国直接投资(FDI)的廉价的入口点与债券市场。

截至6月27日上午8时40分,令吉兑新元为0.356675,或1新元兑马币2.803675。就在一年前,则是1新元兑马币2.58。

虽然令吉的这种趋势对马来西亚的经济及其人民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但令吉的走低则对一些如瑞通公司的企业带来好处。

瑞通公司在马来西亚、泰国以及中国生产和销售RS品牌的洁净室和医疗手套,并输出其产品到美洲、亚洲和欧洲的国家。该公司成立于1989年,总部设在新加坡。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372#sthash.wUdzuVn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