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危机及董总存亡汇报会诗与声明

《赤道论坛》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

 

《燎原怒火鼠蛇窜》

 写在《华教危机董总存亡》新闻发布会  —

  叶新田             

(26/6/2015)

华教危机拒抗争,

存亡董总逆浪腾。

夺权为效犬马卒,

山寨称王神鬼憎。

更有群鸦拍手叫,

哪堪万马尽喑声。

燎原怒火鼠蛇窜,

明日朝晖玉宇清。

注:开头两句,伤“华教危机”、“董总存亡”时刻,鼠蛇之辈 “拒抗争”、“腾逆浪”。

 

  1. .

华教危机及董总存亡汇报会声明

2015626日)

 

一年多以来,以傅振荃为首的一伙,专搞分裂夺权阴谋,步步升级,到了今年6月10日,竟然炮制了一个所谓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自立为王,其分裂夺权行径已无从掩盖,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必须指出,傅振荃一伙的倒行逆施,是冲着危害华教及变质董总而来的,今天,我们在此举行汇报会,就是要对傅振荃一伙加以彻底揭露和严厉谴责!

 

  对于董总一年多来的纷争,华社相当部分人认为这是人事纠纷,只要有关各方各让一步,便能和解。但是,却有某些华团的负责人,跳出来对纷争插上一脚,替傅振荃一伙撑腰,声称不必按照章程办事,可以立即撤换董总最高领导人,为分裂派夺权上台叫好,加上某些平面媒体的推波助澜,使到华社对整个纷争事件失焦以至对真相模糊不清。最近以来,人们对于傅振荃一伙的非法夺权行径,盗用社团注册局、法庭的名义来欺骗华社以合法化其篡位夺权的种种劣行,深感厌烦,而又无从制止。6月14日董总中委会议流会后,傅振荃一伙甚至动用暴力,肆意闹事,在会场内由有流氓作风的杨应俊发动群殴主持会议的署理主席邹寿汉,也利用被开除了的职员孔婉莹拉拢一批职员做帮凶,在会场门外制造肢体冲突等等。出现如此可耻事件,这在董总历史上不能不留下了最黑暗的一页!

       由于对真相不了解,一年多来的董总纷争,华社感到迷惑,疑问重重: 为什么以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一伙,突然冒出,肆意夺权?

实际上,夺取派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有迹可循的。

在2013年7月28日董总召开华团大会之前,董总内部非常团结,在是年6月的换届选举中,最高领导职位主席和署理主席都是在没有竞争之下蝉联的。但是,由于董总召开了“7·28”华团大会,号召为针对当局抛出《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教育政策而进行抗争,并且决议开展百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中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以便向国内政府部门以及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提呈马来西亚政府歧视与压制母语教育的申诉等等,所有这些决定,引起了当政集团等的愤怒和记恨,他们把董总最高领导人视为眼中钉,非拔除不可。从此,董总领导层内部的团结关系立即发生变化。可以说,从“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内部即进入多事之秋。

 

  1. 以傅振荃为首的一伙分裂夺权分子,立即行动起来,有计划地开始进行分裂夺权活动。首先是在2013年年底,拔除多名董总的高层执行人员。随后在2014年6月抛出了所谓《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肆意破坏华团传统,规定主席的对外发言均需得到秘书长傅振荃的点头,这是傅振荃一伙企图掌控董总的第一步。为了使到这项《草案》能够顺利过关,他们采取黑箱作业,以《草案》为内部机密为借口,企图关门蛮干;但纸包不住火,事迹败露,引起华社的普遍关注和谴责,该《草案》才在是年9月7日的中委会议时被否决。

 

  1.  傅振荃一伙并不从此罢休,2014年10月25日,他们胡搞了一个所谓5州要求召开“特大”以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的提案。这次行动由于违章乱纪,而提案既疑点多多又不合法,董总主席叶新田加以拒绝。为此傅振荃一伙恼羞成怒,扬言连主席叶新田也要一起打倒(这之前,傅振荃说他们只要罢免邹寿汉而已,主席叶新田是不可推倒的;隔一天提案被拒绝了,他们就说,主席与署理主席两人都要一起推倒)。

 

  1. 在关丹中学考统考问题上,叶邹两老本着珍惜和保护华文独中统考的立场,不愿贸然接受非华文独中的关中考统考,因此长期受到了权贵集团所勾结的傅振荃一伙的抹黑、污蔑以及内外围攻。但在全国几个大乡团的协助下,董总终于取得了教育部表示“知悉”关中情况的回函,因此叶新田发函订于2014年“12·07” 召开董总“特大”,以便议决为关中学生考统考开辟通道,这是华社额手称庆的大事。可是傅振荃一伙只会骂人,本身却不敢担当,为了逃避责任,便诱使和煽动7州董联会代表抵制该“特大”,导致“特大”流产。但是,傅振荃一伙事后却把责任推给主席与署理主席,说是对领导失去信心,首先要罢免主席和署理主席。他们绝口不谈关中考统考问题,企图一手遮天和转移视线。

 

  1. 踏上2015年,傅振荃一伙加紧分裂夺权活动。

 

1月6日,傅振荃擅自发函,订于1月20日召开“18人中委”会议,企图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委会,以便搞出一个伪董总。显然,傅的行径是违反章程的,其目的在于制造分裂,引注册局下手对付董总。为了董总免遭不测,主席叶新田紧急向高庭申请禁令,迫使这项所谓“18人中委会”无法召开。

 

1月30日,法官判决由董总主席召开中委会,但需将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委会这两项议案列入议程。

 

3月20日,叶新田遵照法官谕令,发函订于4月9日召开中委会会议(得现有中委30名),并把两项议案列入讨论。

 

到了4月9日,上述中委会会议召开,16名中委出席;但傅振荃一伙则杯葛会议,其14位中委完全缺席。全体出席的中委不接受并一致反对解散和重选中央常委会的两项议案。

 

对于4月9日会议的决定,傅振荃一伙大感不满,两次向法庭申请,要求判决9日中委会不合法。6月1日高庭审判,傅振荃一伙的申请,全被驳回。但法官谕令叶新田只召集25名中委开会。6月12日,法官进一步判决,这25名中委(按董总章程第5.2.2及5.2.5条目所规定的中委资格)之中,傅派得13名。法官又谕令,叶新田须在两天内发信给有关的25名中委,14天内开会,若叶新田没有发信,则傅振荃可发信召开。

 

在叶新田遵照谕令发函订于6月14日召开中委会之前,傅振荃一伙以他们一贯的粗暴作风,在6月7日擅自发函于6月10日召开所谓“中委会”,并在会议上选出了一批伪中央常委。这项既违法又违规的颠覆活动的上演,彻底暴露了他们迫不及待的夺权野心。

 

过后,傅振荃一伙发现自身的这项颠覆活动,实为“政变夺权”,不仅会面对藐视法庭的指控,而且,6月10日成立的伪中央常委,并没有法定地位。不得已,他们又再出席6月14日法庭谕令召开的中委会会议,企图通过这种变通手法来合法化其伪中央常委。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傅振荃一伙不择手段,部署人马,准备强行霸占会场以通过决议,承认其伪中央常委的合法地位。同时,除了动员原本的13个中委之外,他们还暗中纠集了4个非法中委(不在法官指定的名单内),即吴茂明、林锦志、李官仁以及被撤除了的受委中委刘天亮。由于傅派这4人硬要闯入会场,受到纠察员阻拦,他们便不顾一切,配合和鼓动某些到场职员,打伤、咬伤在场纠察员和声援人士。更令人发指的是,流氓分子如杨应俊,以为会场内没有记者及旁人见证,可以为所欲为,竟然耍出暴力,动手把主持会议的署理主席邹寿汉甩向墙壁,使邹署理跌倒地上,又被傅派打手钟伟前、林纪松之流拳打脚踢。过后,杨应俊以为可以一手遮天,便在报章上否认自己有动粗,并且恬不知耻,自称本身是什么“和平主义者”;然而其打人视频被陆续播出后,杨应俊的暴行,便无处遁形,“华教暴徒”之骂名,不胫而走!

 

         华社不禁要问,为什么傅派如此死缠烂打,非要夺权并打倒叶邹两老不可呢?

分析起来, 我们认为起码有以下因素:

 

  1. 为《教育大蓝图》效犬马之劳

 

         如前所述,由于反对《教育大蓝图》之百万签名运动轰轰烈烈地展开,当权集团把董总最高领导人视为眼中钉,尤其是董总决定把百万签名人的心愿,以及马来西亚政府的单元教育政策及其对民主人权歧视的事实,誓向联合国机构反映和投诉,更令他们记恨在心。因此,当权集团利用政权资源和管道,指使董总内部的这些分子,替他们拔除眼中钉和消除心头恨。从种种迹象看来,当权集团之中的某些有影响力的政党政客,早已跳了出来,肆意抹黑、污蔑、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董总最高领导人,而傅振荃一伙就在董总内部紧跟配合,发难夺权。群魔乱舞,煽起了一股表面看来非常巨大的凶焰,制造了一波又一波的要推倒叶邹团队的恶浪。

 

不仅在董总中央,即使在各州属,也受到当权集团纠集的反叶邹集团的作乱和操控。彭亨州、霹雳州的董联会,相继被搞沦陷,对其他一些州的董联会的颠覆,也方兴未艾。他们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急迫地要推倒捍卫华教原则与立场的董总领导层,让董总变质,名存实亡。

 

有一个在左派队伍混过,现已是国阵单元教育政策辩护士的时评人说,“教总已经沦陷,只有董总尚未,所以我们要努力,让董总沦陷。”又说:“马华不会再出卖华教。”这两句可圈可点的话语,反映了今天群魔横行,董总所遭受的围剿以及其岌岌可危的处境。

 

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说过,我们要整合华社,而要达到这样情况,董总这个障碍必须清除!傅振荃一伙之所以接二连三采取夺权攻势,就是因为其背后有强大的靠山。他们要回报,効犬马之劳!

 

  1. 关中统考课题

 

可以说,董总领导层今天所面对的深重灾难,绝不是偶然的,关中统考课题,也是一项重大的因素。

 

最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说:“华文独中的统考,如要得到承认,就必需把独中课程改成国中的课程,才能符合教育纲要,才受考虑。”非常明显,所谓改变独中课程,就是要使华文独中面对第二次的“改制”。以关中为例,谁都知道,关中批文注明它采用国中课程,须按照政府的考试制度。一旦关中被定位为所谓“独中”,今后华文独中就须以关中为模式进行“改制”,无可否认,这将使华文独中徒有其名,而独中统考也毫无意义。教育部通过其代理人指鹿为马,谎称关中为华文独中,诱使华社放弃华文独中的地位,接受“改制”,此例一开,全马现有60所华文独中,将不可避免地面对第二次“改制”的危机。

 

由傅振荃一伙推出来的伪董总主席陈大锦,在第一时间面对记者关于关中及统考问题的询问时,不敢正面回答,闪闪避避。似此无能及不敢担当之徒,如何领导董总?又如何负起保护华文独中及统考的重任?

 

综上所述,傅振荃一伙的分裂夺权活动,绝不是董总内部的什么人事纠纷,而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它关系到华教危机与董总存亡的大问题!

 

华教的生存与发展,所依靠的主要是华教抗争运动的开展和壮大。长期以来,统治集团对董总所坚持的华教抗争运动,必欲扼杀而后快。在上世纪90年代,某个政党曾经倡议另组“新董总”,以踢开董总这个所谓“麻烦制造者”。由于有关政党日益走下坡,倡议也就不了了之。

 

今天,《教育大蓝图》正在全力推行,华教在马来西亚的生存与发展,已经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而坚持抗争原则的董总此时受到前所未有的外来攻击和内部夺权,也是不出奇的。

 

我们必须看到华教危机甚至华校有被连根拔起危险的根源;也必须看到傅振荃一伙无法无天的闹分裂夺权,其实质是在于瘫痪董总,使董总放弃抗争原则和立场而名存实亡,以便顺利地为推行单元教育政策的《教育大蓝图》效犬马之劳。

 

        让我们分享一两个问题:

 

  1. 不合法就没有民主

 

         傅振荃一伙开口闭口说他们人多势大,按民主原则选举,少数服从多数,叶邹必须下台。这是个十足的伪命题,骗不了人的!

 

所谓“人多势大”、民主原则是要有先决条件的。首先,你要合法,要有正义。你既违反庄严章程,又藐视法纪,结党营私,更为《教育大蓝图》效劳,尽行不义。请问,你算老几,你的“人多”是什么人多,你的“民主”是哪门的民主?其实,违法的所谓“民主”,就不是民主!

 

叶邹两老站在反对《教育大蓝图》抗争运动的前线,得到百万人的签名支持,正义的呼声响遍全马13州,传达联合国。请问,开口闭口说人多势大的傅振荃一伙,比得上一根毫毛吗?

 

符合章程,高庭确认,叶新田是合法的董总主席,他在合法常委会15名成员之中拥有9名,在合法的中委会32名成员之中占有19名,难道这不就是既合法又民主的多数吗?反观傅振荃一伙,于今年6月10日,假借法庭谕令,用非法中委名单召开非法会议,非法设立的伪中央常委会,成员共有15名,清一色或100% 是他们自己一伙人,坐地分赃,沐猴而冠。请问,这是100% 民主吗?绝对不是,这是100% 不合法,100% 骗人的伎俩!要知道,不法之徒凑在一起,人数再多,也是不法之徒!何来民主?

 

傅振荃一伙霸占董总行政大楼已经一个多月,剥夺了叶邹领导人及其团队的办公的权力,这是非法的,是弱肉强吃,倒行逆施,绝不是民主。试看,傅振荃一伙公然在神圣文教场所董总会议厅多人使用暴力,致伤会议主持人署理主席邹寿汉。请问,多人打一人是民主吗?无罪吗?无需诡辩,这只能是流氓暴徒的歪理,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与声讨!

 

  1.   银行户头问题

 

关于更换董总银行户头签署人的问题,傅振荃一伙在对待《教育大蓝图》方面,已经清楚地暴露他们为虎作伥的面目。除此之外,董总多年来积存的庞大基金,也应该是傅振荃一伙觊觎的目标。根据财务报告,董总的总资产有5千多万,其中固定资产3千万左右,定期存款1千多万,还有其他的流动户口、教育基金等等。所以开头华社不明白为什么傅振荃一伙匆忙炮制了伪中央常委,便立刻去银行要更改户头签署人了。但是,傅振荃一伙的做法受到银行的质疑,来不及完成。当得到银行方面通知后,董总主席叶新田便立即采取果断的措施,暂时冻结8个银行户头。叶氏的做法非常及时及必要,因为作为银行户头签署人的董总主席有责任保卫董总财务不被野心分子所盗用。既然有人已经对董总银行户头动了坏主意,董总主席要是稍有疏忽,公家的钱财,就会遭受损失。对此,人们不禁要问,傅振荃一伙大骂叶新田冻结银行户头,不就暴露他们要不存心鲸吞公款,就是有意顺手牵羊,难道还有别的吗?

 

傅振荃一伙于更换签署人阴谋落空,即刻指使被开除的前职员孔婉莹出来混淆视听、误导华社,说什么银行户头被冻结,员工无法出粮、统考运作经费受阻等等,这种做法是非常缺德的,妖言惑众。其实,只要合法、按照银行程序办事,董总主席叶新田早就宣布,随时会解冻银行户头,无论员工出粮或统考运作经费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占领董总行政大楼一个多月来,傅振荃、孔婉莹没有把银行结单交给主席和署理主席过目,开支项目也没有交来批准,完全是黑箱作业。现在他们通过报章为董总“喊穷”,说什么银行户头只有数千上万令吉,居心何在?事隔仅仅一个多月,董总就穷到如此地步,傅振荃一伙必须向公众作出交待!

 

结语与展望

1.但愿董总章程能够得到维护

 

众所周知,董总章程庄严而明确地规定,第29届中央常委、中委要到2017年才能解散与重选,但傅振荃却罔顾一切,在6月10日炮制了一个伪中央常委会。此案,目前还在法庭审讯中。假如董总的章程能够得到司法上的维护,那么,董总第29届的中央常委、中委就能根据章程规定,到2017年自然换班,倘若司法不公正,章程规定不能在法庭中伸张,傅振荃一伙将继续无法无天地进行作乱。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呼吁更多的团体和群众,站在捍卫华教、维护董总的立场,给予我们有力的支持和协助。我们也希望,在各州、各地都能够发扬“5·31”阳光行动的精神,对傅振荃一伙不顾华教危机与董总存亡而变本加厉地大搞分裂夺权的活动展开反击和声讨

 

  1. 不应让政客把政党政治带进董总

 

由于我国的华教发展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特别是《教育大蓝图》的“最终目标”现已变成“现行目标”的冲击。华教面对了前所未有的大危机和董总今天又面对内外的夹攻和围剿,如何度过难关,是一项艰巨的历史任务。

 

我们欢迎各种正面力量包括具有政党背景的人士参与华教建设,只要他们以华教利益为重。但是,我们坚决反对政客把政党政治带进州董联会和董总,最近,彭亨州、霹雳州董联会选举,就是典型例子。这些政客皆以本身的利益为依归,以党派利益为第一位,他们倾全力利用其政党组织渠道来颠覆董总各类机构,进而掌控董总,使董总成为其政党及有关派别的卫星组织。如此一来,董总作为捍卫华教的最高机构的作用必将丧失,华教抗争运动也将失去方向,华教只有面对灾难性后果!

 

有人辩称,他们的党员或领袖在各州董联会已服务多年,不会出卖华教。问题不能简单推论,当一个州的董联会大部分成员都超越党派以华教利益为重,问题并不复杂。但是,当一个州的董联会其成员以某政党党员占多数,党员中又有政客鼓动以该党利益为依归,置华教利益于不顾,华教便会立即受害。董总今天的局面,正好说明了这种情况,傅振荃一伙夺权分子,正是配合了某政党内的政客并结合董总外面的同路人,全力要把董总现领导层推倒,这就导致了华教危机和董总存亡严峻局面的出现!

 

我们认为各州的董联会在吸取沉痛的历史教训的同时,应该检讨其结构,改善规章制度,以免被别有居心的政党、政客继续操控和劫持。

 

各州的董联会及各地的华教组织,除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也应该扩大组织,吸纳热爱华教人士及群众组织的参与。

 

  1. 华教发展与中华文明复兴

 

由于官方对国民学校体系情有独钟,这不单涉及华文教育体系的利害关系,而且几乎所有官方以外的非国民教育体系的各民族各源流学校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因此,各地华团、各民族文教团体和朝野政党人士都展开对单元教育政策的批判和反对,作为民间强有力教育机构的董总,必须尽力排除例如傅振荃一伙的干扰,坚持多元国度的马来西亚必须实施多元团结的文化教育政策的主张。这个主张就教育领域而言是,是在维护母语教育基础上,正确对待国语,公平对待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和人民宗教学校、独中、国民型中学以及民办高等学府等等。我们华教抗争运动的目标就是要在多元国度的马来西亚,让多源流教育体系共存共荣,以构成国家教育园地的百花齐放。

 

21世纪是中华文明复兴的时代,也是华文教育在全球普遍发展的时代,这种客观形势,虽有利于我国华文教育的发展,但是主导事物发展的力量,毕竟是有关内在的力量。因此,加强马来西亚的华教组织,在承前启后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正确的捍卫华教的方针原则,扩大华教组织,吐故纳新,摈弃腐败落后的势力,从董总这次惨痛的教训中,总结经验,整装再出发,为华教的发展前途继续奋斗,去争取胜利!

 

(全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