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尼查续任霹反对党领袖 伊党基层吁行动党自行出任

《当今大马》2015年6月26日 傍晚5点40分

前霹雳州大臣尼查在伊党党选中败北后,霹雳行动党力挺尼查续任霹州反对党领袖。不过,一些霹雳州伊党基层却反对此事。

怡保东区伊青团团长沙曼沙烈(Salman Saleh)今天发文告表示,既然尼查已非党内高层,而行动党的州席也远超过伊党和公正党,尼查不再适合担任霹州反对党领袖。

劝告尼查辞职

他建议,霹州反对党领袖一职应交由行动党代表,或由行动党改交公正党代表出任。

“我们呼吁霹雳州伊党,劝尼查辞去霹州反对党领袖职,并交回给行动党,抑或行动党可让公正党州议员出任。”

“在行动党‘攻击’伊党主席和长老会后,霹州伊党必须表明立场,拒绝出任霹州反对党领袖职。”

行动党在霹雳州有18州席,伊党和公正党分别拥5州席。三党加起来一共掌控28州席.。

尊重伊党立场

沙曼沙烈续称,行动党必须尊重伊党的立场,不应支持尼查续任霹州反对党领袖。

他说,行动党支持尼查续任霹州反对党领袖,并非修复伊党和行动党关系的良方。

“若尼查留任,国阵/巫统将攻击伊党是行动党的‘傀儡’。”

“假若行动党仍坚持要伊党出任霹州反对党领袖,应交由伊党决定人选。”

“又或者,交给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决定最合适的人选!”

行动党挺尼查

本届党选中,隶属开明派的尼查竞选中委职落败。过后,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指出,虽然尼查败选,但行动党承认尼查是州议会反对党领袖。

伊党代表大会通过建议与行动党断交的议决案后,行动党单方面宣布民联不复存在。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日前证实,在野党阵线目前正在重组,并相信重组后的反对派将会更加团结与强大。